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鹿寨新闻 > 正文

“河长制”初见成效 非法捕捞与侵占河道等违法现象得到有效遏制

来源:柳州晚报 2018-04-18 11:46   https://www.yybnet.net/

○○通讯员 钱雄耀 记者 张威

晚报讯 12日,记者从市“河长制”办公室了解到,柳州市严格落实“河长制”后,今年一季度初见成效,全市各级河长先后巡河2520人次,协调统筹后组织力量全面打击柳江河道内的各种违法行为,有效保护了江河湖库水质和水生态环境。

市水利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柳州市已经建立了市、县、乡、村四级河长体系,确定市、县、乡、村四级河长共计2242人。今年一季度,全市各级河长巡河2520人次,巡河中发现河道内违法采砂、侵占河道修建房屋、公路建设弃渣进入河道、河道内违法修建沙场、建筑垃圾堆放在河岸线甚至河道内、农村生活污水直排河道、利用河道养殖等违法问题及乱象。各级河长及时将这些问题协调统筹后,直接责成相关部门及时处理。各类问题及乱象得到有效及时处理。

如在河长的统筹协调下,市渔业部门开展非法捕捞专项执法。今年来立案42起,没收电鱼设备36套、电鱼船只3艘、无证捕捞渔船25艘、非法捕捞器具527件,罚款5000元,拆解无证网箱26个,清理无证网箱、网塘占用水域面积达1432平方米。三江、柳城、鹿寨三县和柳江区渔业部门也开展了相应专项执法行动。

目前,市各级“河长制”办公室及时向社会公开河长制举报电话,部分县区根据实际需要还聘请社会监督员,参与江河湖库保护工作。柳州市同时开展江河湖库问题排查和“一河一策”方案编制工作。由市领导担任河长的柳江、龙江、洛清江三大干流问题排查和“一河一策”方案中期成果已基本编制完成,其审查工作将在近期内进行。全市已设立河长公示牌291块,公示牌已基本完善。

下一步,柳州市将开展“清河行动”,清理整治江河湖库内乱占乱建、乱围乱堵、乱采乱挖、乱倒乱排,以及非法侵占水域岸线、擅自取水排污、农业面源污染、非法采砂、非法养殖、倾倒废弃物、电炸毒鱼等破坏江河湖库生态环境的违法行为,采取联合执法的办法维护江河湖泊的生态发展。

新闻推荐

鹿寨国税优化出口退税服务

今年以来,鹿寨县国税局稳步推进出口退税企业的分类管理,优化出口退税服务,提高出口退税的服务质量和效率。该局严格依照国家税务总局《出口退(免)税企业分类管理办法》,对出口企业实行差异化管理。通过...

鹿寨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鹿寨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留住乡愁客自来2018-04-15 09:29
评论:(“河长制”初见成效 非法捕捞与侵占河道等违法现象得到有效遏制)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