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鹿寨新闻 > 正文

让更多的老乡一起致富

来源:柳州日报 2018-06-18 11:30   https://www.yybnet.net/

6月15日,鹿寨县导江乡黄坭村都管屯的覃保林起了一个大早。心情有些小激动的他穿上了一件雪白的衬衫,将头发梳理得整整齐齐。原来,今天是他的“覃保林蔬菜专业合作社”挂牌的日子。

合作社的5个社员一大早也来了,他们刚刚将五百多公斤豆角装车便赶来见证合作社的诞生。社员韦姐说:这几天掐豆角指甲都快掐脱了,但这个仪式一定要参加。

驻村扶贫工作队的李指导员一行三人也来了。覃保林说这是他的“贵人”。

说起“贵人”,覃保林有些激动。他说,李指导员为他的合作社操了不少心,墙上挂的营业执照还是李指导员帮他办回来的。

广西泽群蜂业有限公司黄总经理和丈夫也来了,他们是覃保林的又一“贵人”。这是覃保林的“前老板”,正是他们鼓励覃保林回乡搞起了蔬菜种植。如今夫妇二人是他的战略合作伙伴,覃保林将土地流转的蔬菜给他们包销。

挂牌仪式很简单,“覃保林蔬菜专业合作社”的牌匾在覃保林新建成的三层小楼上很是耀眼。他说自己是去年7月回到屯里开始蔬菜种植的,家里的六亩土地经过几个月的经营,豆角、小南瓜、辣椒的销售额就有7万元。“纯收入有4万多元呐。”覃保林说这话时有些激动。

如今覃保林种植土地近20亩。看到覃保林的地里每天收获那么多的豆角、小南瓜和辣椒,几个老乡坐不住了,他们决定和覃保林一起干。于是,就催生出了“覃保林蔬菜专业合作社”。

眼下,覃保林希望屯里更多的老乡将土地流转到合作社里来。他说,鹿寨是广西三大豆角产地之一,自己对种植豆角也很有心得。如果老乡将土地流转过来,他每亩土地每年给老乡的租金不低于1200元,每户人家可以有一人到社里工作,每月工资不低于2500元。

“其实,我们这个地方土地好,蔬菜种植技术不复杂。”种植经验告诉他,一亩土地在这里一季(三个月)可产豆角5000公斤、种植黄瓜可产7500公斤,辣椒是3000公斤。有更多的土地和人力进入合作社,让更多的老乡一起致富,是他的企盼。

驻村扶贫工作队的李指导员很赞同覃保林的想法,S208公路将开建,几年后这里的交通更便捷,覃保林他们将更有奔头。

本报记者 秦志良

新闻推荐

面对校园欺凌 如何为学生撑起保护伞法律人士认为,对实施校园欺凌的未成年人不能纵容,更不能法外开恩广西已出台方案,从顶层设计着手,全面防治中小学生欺凌行为

6月8日下午6时许,在河西路龙屯一区五菱桥附近,男子覃某和唐某对女生拳打脚踢,期间还用电动车大锁狂砸女生头部,手段之残忍令...

鹿寨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鹿寨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让更多的老乡一起致富)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