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鹿寨新闻 > 正文

《“棚改”旧楼为何大热天停水断电》后续“棚改”受阻 有关部门下“最后通牒”7月15日前仍未搬离的,将可能被采取强制措施

来源:南国今报 2018-07-11 17:56   https://www.yybnet.net/

今报记者黄远来

住在柳州市柳邕路364号矿建二大院一栋5层楼的居民向今报反映,拆迁单位在大热天对整栋楼停水停电,逼迫居民搬迁。广西矿建集团有限公司(下简称矿建公司)回应称,公司早就下发通知,但一些拆迁户并不配合,影响国家棚户区改造建设计划进程,所以柳江区政府和矿建公司在通知约定时间内对该栋楼停水停电。(相关报道详见7月6日今报4版)

召开通报会:

仍有两户未签协议

报道发出后,引发关注。7月10日下午,柳江区政府相关部门、矿建公司邀请媒体记者与矿建二大院住户代表,召开了通报会。矿建公司在会上表示,目前该大楼仍有两户“未签署协议,提出超出政策的要求,目前矿建公司已经多次组织有关人员下户做工作。根据工程进度,7月15日之前,如果相关住户仍未搬离大楼,不排除采取强制措施的可能。

据矿建公司介绍,矿建二大院居住的都是原鹿寨屯秋、南丹大厂矿区的退休职工、下岗职工及生活困难的低收入家庭。小区由于地势低洼,排污沟年久失修,淤积严重,水流不畅,每逢雨季内涝严重。其中5层楼高的民房墙体开裂、楼层渗水,已属于危房。2011年,矿建二大院被列入国家棚户区改造建设计划,该项目规划建设4栋住宅楼,共384套,拟将棚户区内的37栋平房(无产权)和5层高楼房(有产权)的369户居民全部安置到4栋住宅楼中。

“最后通牒”:

不排除采取强制措施

目前,2号楼已经建成并达到交付条件,1号楼和3号楼正在进行建设,4号楼则需要在拆除5层楼房后在原地重建。由于拆迁困难重重,该项目至今未建成,已被列为国家审计署保障性安居工程跟踪审计问题、国家保障性安居工程信访隐患问题,并列入自治区保障性住房逾期未交付项目整改名单。

据矿建公司办公室主任梁先生介绍,早在2011年,公司就和柳江区政府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下户做工作,就拆迁政策进行宣传,但是部分居民并不配合,不愿意签署协议,并提出超出政策的条件,导致拆迁工作难以进行。截至目前,仍有2户拆迁户仍未签署协议,另有3户尽管签署了协议,但是仍住在楼内,导致工程延期。

矿建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部分拆迁户的行为已经影响了棚改进程,柳江区政府和矿建公司目前已经下达了通知,要求相关住户在7月15日前搬离,逾期不搬离将向法院等部门申请强制执行,届时不排除采取强制措施的可能。

回应质疑:

2号楼不存在质量问题

记者此前在采访时,不肯搬迁的居民告诉记者,他们之所以不肯搬迁,其中一个原因是因为新建的2号楼存在质量问题。就此,矿建公司回应称,2号楼已经通过了相关部门验收,并不存在质量问题。

而就居民质疑的2号楼已建成多年,为何不把拆迁户安置进入的问题,矿建公司回应称,根据计划,4栋楼是整体打包建设,由于4号楼受拆迁影响,4栋楼整体建设受到影响。虽然2号楼已经建成多年,但是由于4栋楼都未建成,水电等基础设施都未完善,达不到入住条件。而后,安置方案进行了调整,分批移交。为了让拆迁进度加快,优先对2号楼的水电基础设施进行完善,达到交付条件后,即可安置拆迁居民搬入。

新闻推荐

十万游客花中游

日报消息(通讯员杨继强)盛夏荷花呈艳态,游客如梭花中玩。6月30日,在鹿寨县寨美一方都市休闲农业示范区“祥荷乡韵”农业观光...

鹿寨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鹿寨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夏日缤纷生态美2018-07-11 11:05
猜你喜欢:
评论:(《“棚改”旧楼为何大热天停水断电》后续“棚改”受阻 有关部门下“最后通牒”7月15日前仍未搬离的,将可能被采取强制措施)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