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鹿寨新闻 > 正文

监控企业用水量有效节水 柳州市已有49家用水较大企业建成107个水资源监测站

来源:柳州晚报 2018-08-16 12:31   https://www.yybnet.net/

通讯员 钱雄耀 刘晓芳

记者 张威

晚报讯 昨日,记者从市水利局了解到,该局近日建设水资源监测站,对一些用水量较大的企业进行有效监控,防范浪费水资源的现象出现,达到有效节水的目的。目前,柳州市35家较大用水量企业里,已建成85个水资源监测站并已初步完成验收,计划于近日投入使用。

市水利局相关负责人说,按自治区相关部门的要求,柳州市已在49家较大企业取水户建设了107个水资源监测站,除去之前已经试运行的14家企业的22个监测站已经通过验收试运行外,近期又完成验收了剩下的35家企业的85个水资源监测站。

这名负责人介绍,水资源监测站是由水表、传感器、遥测终端、无线通讯、模块等设施设备组成。建设水资源监测站目的是随时掌握和控制较大企业取水户取水数量,等于给企业取水进行有效监控。一旦企业取水超过计划取水量,相关部门对企业取水实行累进加价制度,变成企业用水越多成本越高,迫使企业按计划取水,甚至升级改造技术以节约用水。

近年来,在柳州市范围内,计划对年取水量达10万立方米及其以上的较大企业取水户,陆续建设1个或多个水资源监测站。如今,第一批在14家较大企业取水户建成的22个水资源监测站通过验收,正在试运行中。随后又在35家较大企业取水户建成85个(其中76个为管道型,9个为渠道型)水资源监测站。

这些已建成的107个水资源监测站分布在市区和柳城、鹿寨、融水苗族自治县、融安、三江侗族自治县等5县内。其中市区主要是在柳钢、柳化、两面针等20余家较大企业中。

新闻推荐

为稳定“供氧” 为攻坚“输血”

日报消息(通讯员杨继强)“县水利局去冬今春在榨油村实施‘全国新增千亿斤粮食生产能力规划田间工程项目\’,不只是为我们贫...

鹿寨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鹿寨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太空莲开出幸福花2018-08-08 16:28
房地产投资增长33%2018-08-09 09:41
猜你喜欢:
评论:(监控企业用水量有效节水 柳州市已有49家用水较大企业建成107个水资源监测站)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