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鹿寨新闻 > 正文

村民生活越来越好

来源:柳州日报 2018-11-06 09:44   https://www.yybnet.net/

日报消息(通讯员杨继强)“修建通屯道路、屯内道路及维修仑塘屯危桥,极大地改善了贫困村——长垌村、黄坭村的基础设施,方便了村民的生产生活,为两村脱贫摘帽打下了坚实基础。”10月29日,鹿寨县导江乡党委书记廖鹏翔说,这些项目的建设得益于后盾帮扶单位——柳东新区投入援助资金。

导江乡长垌村、黄坭村是鹿寨县“十三五”期的贫困村,是柳东新区定点驱动对口帮扶村。柳东新区自从与这两个贫困村结成帮扶对子以来,管委会领导每个季度都深入两个村开展调研,跟乡村干部商讨脱贫路子,确定帮扶项目。

“过去进屯的道路是泥巴路,遇上雨天脚上的鞋子沾满泥有好几斤重。现在水泥路硬化到家门口。”导江乡长垌村龙母屯村民韦香云说,进屯道路和屯内道路全部硬化通达,村民住上了钢混结构的楼房,自来水接进家里,村民的生活越来越好。

2016年以来,柳东新区先后给长垌村和黄坭村投入760万元,帮助长垌村硬化泵水屯至雒容六云屯、木坪屯至木汉屯、龙母屯经七一屯至仑塘屯3条通屯道路共5.6公里,帮助长垌村的木坪、木汉、仑塘、六讲、聋山5个自然屯和黄坭村的江龙、鸟兰、南香、中寨、黄坭、计送6个自然屯,硬化屯内道路14.2公里。

“自从柳东新区投资帮我们搞电网改造后,供电质量得到了保障,电损也下降了,家里空调、冰箱、电饭锅可同时用,都没有问题。”长垌村聋山屯村民覃庆堂说。2016年,柳东新区投入10万元帮助聋山屯实施供电线路迁改工程,进行“一户一表”电网改造。

廖鹏翔介绍,柳东新区还投入帮扶资金78万元,帮助长垌村和黄坭村发展特色产业,种植大果山楂400亩、三红蜜柚400亩、蔬菜400亩,建立了长效脱贫产业,加快了贫困户脱贫步伐。长垌村于2016年脱贫摘帽,黄坭村于2017年脱贫摘帽。

新闻推荐

破案给力 退赃暖心鹿寨警方“神剑3号”战果丰硕

鹿寨县公安局城北派出所破获覃某被扒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陈某。图为10月10日,该所民警将追回的手机发还失主获赠锦旗。鹿寨...

鹿寨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鹿寨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鸣枪奔跑迎大庆2018-11-06 09:44
猜你喜欢:
科技助力精准脱贫2018-11-04 11:12
评论:(村民生活越来越好)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