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鹿寨新闻 > 正文

惊鸿一瞥 美在鹿寨

来源:柳州日报 2018-12-11 11:49   https://www.yybnet.net/

3年来,鹿寨县城建设“东拓、西连、南延、北展”,城镇化建设走在全区前列,努力建成绿色生态、宜居宜业幸福鹿寨。

截至目前,鹿寨县城建成区面积17平方公里,城镇化率51.63%,绿化覆盖率38.82%,城区内基础设施完善,路网发达,建成14条主干道、22条次干道。县域内有小学6所、初中5所、高中3所(含职业高中1所),二级甲等医院3家,精品住宅小区40余个、高层建筑80余栋,三星级以上酒店5家,建设城中片区、城南片区、城北片区、城东片区、城西南片区和鹿寨经济开发区六大功能区域,是柳州城市向东扩展的主方向和新空间。

路网骨架铺开 扩大城市框架

3年来,鹿寨以道路建设为重点,完成了柳州大道延长线道路建设并通车,打通鹿寨与柳州市区同城化“最后一公里”,加快了经济发展;2017年,鹿寨县完成了广场路、建中东路、建中西路、西闸塘路、建中北路、建中南路等道路“白改黑”改造14.4公里;完成城南人行道海绵砖改造工程7.19万平方米。鹿寨县城路网骨架全面铺开,已建成14条主干道、22条次干道,道路面积由84.15万平方米增长到151.56万平方米,城南新区路网已初具规模。目前,飞鹿大道延伸至教育集中区的道路改造已实现双向通车,正在加快推进鹿寨县二桥及引道工程、南环路延长线、鹿寨县城南新区基础设施一期工程。

加快城区建设 改善生活环境

该县推进老汽车站、城关粮贸、永安壹号公馆旧城改造项目;完成了翰林家园、洛清春晓、力生尚城、金洲、建中大厦等房地产项目;正在实施建设名辰国际、润翔星光城及城南新区的碧桂园、世纪花园、沐荣世家等房地产开发项目,旧城区面貌不断更新,新区品质不断提升。

保障房建设大力推进。截至2018年8月,启动建设各类保障性住房共7540套,购买廉租住房35套,竣工2460套,在建4865套,累计发放廉租住房租赁补贴2347户。在实施棚户区改造工程中,鹿寨县创新思维,整合凤糖、华力工业公司、鹿寨建材厂等5家改制企业资源,统筹实施改制企业危旧房集中区住房改造项目。

市政设施完善 保证饮水安全

3年来,鹿寨县自来水厂完成供水量为2291.27万立方米,供水网管长度401.8公里;完成了建中西路、西闸塘路、政军路给水管道改造,正在加快推进城南水厂一期工程、广场路、矮岭路供水管道扩建,极大提高和改善了城镇居民饮用水质量和居住生活环境。县城实施雨污分流的排水体制,污水管网总长度27.68公里。目前,鹿寨县第二污水处理厂已建成并投入运行使用。

加快县城绿化 提高宜居水平

该县坚持“乔、灌、花、草结合,绿化、美化、净化结合,生态、旅游、休闲结合”的原则,加强园林设施的建设管理。一是2017年投资260万元对建中东西路、飞鹿大道、兴鹿路、鹿新路等城区道路、公共绿地进行补植、改造;二是开展绿地的建设、改造,完成了鹿寨县人民公园道路及景观凉亭、鹿寨城南实验小学至如意居石榴河沿岸景观带改造;投资156万元完成鹿寨县人民公园景观凉亭重建、公园入口改造提升,元宝财政小区前休闲小广场绿化景观、鹿寨洛清江滨江小游园景观提升建设,投资550万元完成环广西自行车赛道沿线园林景观提升。目前正在实施鹿寨县生态旅游环境提升工程。

加大保洁力度 提升城市形象

该县加强环卫基础设施投入,投入250万元购置冲洗一体式扫洗车、垃圾清运车、电动三轮保洁车、人力三轮保洁车、分类式果皮箱、生活垃圾桶等设备设施;做到垃圾日产日清。3年来,共清运填埋生活垃圾9万余吨,清理卫生死角2200处,维护修复果皮箱1.28万个,确保了该县环境干净、整洁。

按照“一江两岸五区”城市发展思路,鹿寨县加快推进“东拓、西连、南延、北展”的工业化、城镇化发展。向东主要依托教育集中区建成投入使用后聚集的人气,实施飞鹿大道至教育集中区道路改造、城东片区开发建设等项目,重点发展教育、文化、科技、信息等产业;向西主要依托柳东大道延长线市政道路开通后的便利条件,以及与柳州汽车城紧密相连的区位优势,优化鹿雒经济带产业布局,重点发展汽配、机械、新材料、仓储、物流等产业,适当发展商住业,实现城镇化建设与柳东新区无缝对接;向北主要依托鹿寨二桥以及县城防洪堤工程的建设,加快城北片区土地的开发利用,重点发展商住业,建设新型商住区;向南主要依托南环大道、龙田路等城市干道,加快推进城南片区的开发,建设成为功能完善、配套齐全的行政、文化、体育、商业中心。

本报通讯员鹿轩

新闻推荐

鹿寨 “两体”齐推送健康

鹿寨县城新貌鹿寨县人民医院副院长(市医院专家)给医院医生授课。柳州市人民医院专家到鹿寨县人民医院骨科给病人会诊。柳州...

鹿寨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鹿寨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法治建设筑基石2018-12-10 08:49
评论:(惊鸿一瞥 美在鹿寨)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