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鹿寨新闻 > 正文

《都乐公园河面出现大量死猪》后续 清理工作完成 继续排查来源

来源:南国今报 2019-02-20 16:00   https://www.yybnet.net/

今报柳州讯(记者王剑)2月18日,柳州市都乐公园河面出现大量死猪的情况(详见今报2月19日2版相关报道)发生后,有关部门立即组织开展清理工作。19日,都乐公园及附近河段发现的约60头死猪被先后打捞上岸,清理工作基本完成。有关死猪来源的排查工作,目前还在进行中。

19日中午,记者再次来到都乐公园,看到鱼峰区动物卫生监督所和柳西环卫所的工作人员,已将河面上的死猪全部打捞上岸,并用塑料袋分别密封,装车运往兽医卫生化制场进行无害化处理。清运死猪的过程中,工作人员一遍又一遍地抛撒消毒粉,对现场环境进行消毒。

至19日下午3时30分许,现场的死猪清理及环境消毒工作基本完成。据柳州市水产畜牧兽医局总兽医师梁朝培介绍,工作人员在现场开展环境消毒工作,主要是为了预防病菌传播。目前,这些猪的死亡原因还没有明确结论,采取无害化处理+严格消毒的措施,也是为了避免疫情发生。

接下来,他们将会联合城区、环卫、公园等部门,继续加强河道沿岸的巡查工作,发现死猪立即清理。同时,市水产畜牧兽医局的工作人员还将开展更为深入的调查、登记工作,摸清沿河村屯的农户养猪情况,排查死猪来源,并积极开展宣传工作,引导养殖户正确处理病死禽畜。

记者从市水产畜牧兽医局了解到,为构建病死禽畜集中无害化处理体系,柳州市政府早在2017年8月就印发了《柳州市病死禽畜无害化处理工作实施方案》。去年年终,该体系已构建完成,设在鹿寨县和柳城县的两个病死禽畜无害化处理场也已投入运行,面向市区、五县收集病死禽畜并集中开展无害化处理工作。

梁朝培说,养殖户如果遇到禽畜死亡的情况,可直接与无害化处理中心联系,由工作人员上门收运。无害化处理中心的电话号码是0772-6831668,该机构上门收运病死禽畜进行无害化处理,不仅不会收取任何费用,相反还会给予养殖户一定的现金补助。

新闻推荐

春节住酒店遇到糟心事

12315盘点今报柳州讯(记者廖艳明通讯员张婷)2月10日,记者从柳州市工商局12315中心获悉,春节期间该中心共受理咨询、投诉、举...

鹿寨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鹿寨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山楂花之恋2019-02-19 11:15
猜你喜欢:
评论:(《都乐公园河面出现大量死猪》后续 清理工作完成 继续排查来源)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