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鹿寨新闻 > 正文

都乐河河面捞出60头死猪 均已妥善处理 有关部门将对沿岸养猪场进行排查

来源:柳州晚报 2019-02-20 16:20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覃乐维

晚报讯 昨日,出现在都乐河河面的死猪全部被打捞上岸,拉走做妥善处理。市水产畜牧兽医局也已介入对该事件进行调查。下一步,该局将对都乐河沿岸的养猪户进行排查,找出死猪流出的源头,并对乱丢弃死猪的养猪户进行处罚。

“死猪全部打捞上岸后,经统计,共有60头,都已经被无害化处理。”市水产畜牧兽医局总兽医师梁朝培介绍,打捞起来的死猪以中猪居多(体重在60斤至100斤之间),死因还需要调查,目前这些死猪均已被运至专门的机构集中进行无害化处理。

为预防死猪携带病菌传播,市水产畜牧兽医局的工作人员还在发现死猪的水域及附近进行了消毒,避免疫情的发生。梁朝培表示,接下来,他们会联合相关部门,加强河道两岸的巡逻,一经发现河面上有死猪,立即打捞处理。同时,还将加强对河道两岸养猪户进行登记,摸清养殖场的情况,告知养猪户出现死猪该如何处置。

据了解,早在2017年8月3日,为构建柳州市病死禽畜集中无害化处理体系,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了《柳州市病死禽畜无害化处理工作实施方案》。2018年中旬,该体系构建完成,并不断得到发展完善。目前,柳州市在鹿寨县和柳城县各有一个病死禽畜无害化处理厂,面向市区、五县收集病死禽畜集中进行无害化处理。禽畜养殖户如发现自己的养殖场中有禽畜死亡,可以随时拨打无害化处理中心电话0772-6831668,无害化处理中心将会派出冷藏特种车辆上门收运,不仅不需要养殖户承担一分钱,还将给予养殖户一定的补贴。

新闻推荐

《都乐公园河面出现大量死猪》后续 清理工作完成 继续排查来源

今报柳州讯(记者王剑)2月18日,柳州市都乐公园河面出现大量死猪的情况(详见今报2月19日2版相关报道)发生后,有关部门立即组织开...

鹿寨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鹿寨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山楂花之恋2019-02-19 11:15
猜你喜欢:
评论:(都乐河河面捞出60头死猪 均已妥善处理 有关部门将对沿岸养猪场进行排查)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