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鹿寨 > 正文

遏制“抢种”势头 保建设护民生 鹿寨依法拆除2处违法建筑物

来源:柳州日报 2019-06-18 10:13   https://www.yybnet.net/

日报消息(通讯员杨继强)6月12日,鹿寨县组成依法强制拆除“两违”工作队,对鹿寨镇龙田村屯结屯2处共630平方米的违法建筑物依法强制拆除,遏制了该屯违建的势头。

近年来,该县新型工业化、城镇化和社会事业项目建设红红火火,带热了鹿寨经济,为老百姓提供了大量的就业岗位,改善了民生,提升了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但是,一些村民为了多捞征地拆迁补偿,错误地认为,只要有房子或其他建筑物,项目建设就得给予征地拆迁补偿,于是出现了“抢种”违法建筑物的现象,严重阻碍了项目建设。为营造良好的建设环境,该县从2017年开展“飓风行动”以来,县委、县政府对违建采取“零容忍”态度,坚持“凡违必拆、拆违务尽”,做到违法建设一律查封、查封违法建设一律督办、督办违法建设一律曝光的“三个一律”,坚决打击“两违”建设。

针对鹿寨二桥及引道工程旁存在一处1190平方米的违法建筑物的情况,鹿寨镇政府派出工作组加强相关政策、法律法规的宣传,并向县政府汇报;通过法律程序,县政府于5月10日组织强制拆除“两违”工作队,对违法建筑物依法强制拆除,保障了鹿寨二桥及引道工程的顺利建设。

据了解,从2017年以来,该县全面开展清理整治违法建设工作,依法依规拆除违法建筑物443处,拆除面积达51.4万平方米,维护了法律尊严和社会公平正义,提升了城市形象和城市管理质量。

新闻推荐

建好通往民俗文化之路

6月15日,工人们正在中渡镇“祥荷乡韵”赏荷大道通往马安村山脚屯稻田艺术观赏点处铺设路面。据悉,因天气原因,通向稻田艺术...

鹿寨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鹿寨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遏制“抢种”势头 保建设护民生 鹿寨依法拆除2处违法建筑物)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