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鹿寨 > 正文

不逐名利 不贪荣华 树立榜样 任前廉政亲情寄语视频“触动”新提拔领导干部

来源:柳州日报 2019-06-18 10:13   https://www.yybnet.net/

日报消息(通讯员纪轩)“妈妈,您一直是我心中的偶像,从小您就教育我要善良、勤奋、正直,我也一直以您为荣,现在您走上了新的工作岗位,希望您不逐名利,不贪荣华,为我做出榜样,让我和爸爸都引以为傲。”近日,鹿寨县纪委监委组织为新提拔领导干部家属拍摄廉政亲情寄语视频,这是一名初三学生向即将走向领导岗位的母亲表达的廉洁寄语。

今年来,鹿寨县纪委将廉政教育关口前移,在干部选拔任用之初制定廉洁“套餐”,做到“任前谈话”“逢提必考”,坚持“亲情助廉”。通过开展任前廉政谈话,督促新任职领导干部增强责任意识和自律意识,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切实履行岗位职责,廉洁从政,自觉加强风险防控,早打“预防针”,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组织观看“廉政亲情寄语”短视频,用亲情来鼓舞干部守护廉洁之门、构筑廉洁防线,用亲情的力量感染、激励和鞭策领导干部时刻牢记家人的深情重托,筑牢家庭助廉防线;开展任前廉政知识测试,以电脑自动选题的方式进行考试,内容涵盖党章党规党纪、法律法规等,考试不通过将暂缓提拔使用,考试分数记入个人廉政档案,以考促学,以考促廉,加强纪法意识和廉政教育。

鹿寨县纪委监委把任前廉政教育常态化作为新提拔领导干部的“必修课”,为领导干部把好任前“廉洁关”,提高抵御风险能力。目前,共对60余名新提拔领导干部开展任前廉政教育,任前廉政知识测试通过率为100%。

“在新任职前参加廉政教育,聆听家人对我的真情嘱托,思想触动特别大。到新的工作岗位后,我一定扎实工作,廉洁奉公,以良好的工作作风、优异的成绩回报组织的信任和重托。”一名新提拔领导干部表示。

新闻推荐

“问题”彩电入园市场监管部门介入调查

6月10日下午,鹿寨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到“爱儿启航幼儿园”,对两台疑似“三无”的“Olicai”电视机进行调查取证。今报记...

鹿寨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鹿寨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不逐名利 不贪荣华 树立榜样 任前廉政亲情寄语视频“触动”新提拔领导干部)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