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鹿寨 > 正文

“客户经理”在山腰打诈骗电话 民警当场抓获两名外地男子,并顺藤摸瓜捣毁其窝点

来源:南国今报 2019-09-16 15:53   https://www.yybnet.net/

今报通讯员刘晓颖

9月9日中午,柳州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四大队根据群众举报,在鱼峰区雒容镇与鹿寨县江口乡交接处的一座山上,抓获两名正在拨打诈骗电话的“客户经理”,顺藤摸瓜捣毁一个位于柳东新区某小区内的电信诈骗窝点。

半山腰捉住“客户经理”

当天上午,刑侦支队四大队接到群众举报,称近期有两名男青年每天均驾驶一辆面包车来到雒容镇与江口乡交接处的一座山上,从来去的时间看,像是在山上上班,形迹十分可疑。

四大队领导当即组织警力前往一探究竟。民警装扮成当地群众,根据群众提供的情况驾车上山搜索。当日中午1时许,民警搜索至半山腰处时,果然看到一辆蓝色的面包车停在树林中,两名穿着白色短袖衫的男青年蹲在车旁,各拿着一部手机正在与人通话。民警们迅速冲上,将这两名男青年控制。

顺藤摸瓜端掉诈骗窝点

现场审讯得知,这两名男青年一个叫张某,34岁,江西省贵溪市人;一个叫高某,27岁,江西省余干县人。两人供认系受“老板”雇请,驾驶租来的汽车从柳东新区某小区来到此处,按照“老板”提供的台词拨打诈骗电话。

民警押着这两人来到柳东新区某小区,在13栋1单元604室抓获值守诈骗窝点的女青年施某,现场查获作案用的笔记本电脑1台、手机6部,以及不少写着姓名、手机号、身份证号等个人信息的纸张。

在窝点内落网的施某系高某的妻子,也是江西省余干县人。经审讯,3名诈骗犯罪嫌疑人很快交代了受雇从事电信诈骗的犯罪行为。

三环相扣设套骗人钱款

上月下旬,张某、高某分别接到老乡涂某的电话,邀请他们到柳州来一起做“投资”生意,工作就是每天给客户打电话,每天工资300元,还按业务量给提成。张某于8月25日来到柳州,根据涂某的安排,在柳东新区某小区租了一套住房。

此时,张某才知道来柳是从事电信诈骗,“老板”涂某的手下还有几名男女,都是江西老乡。8月29日,高某也带着妻子施某来到,揣着赚钱梦想加入诈骗团伙。

该团伙的诈骗手段是假冒某银行,诈骗欲向银行贷款的人员。根据涂某安排,施某充当“话务员”,每天按照涂某提供的电话号码,假称是某银行业务员,逐一拨打询问对方是否需要贷款。若对方有需要,施某则要对方提供姓名、身份证号码、用于接收贷款的银行卡号以及该银行卡绑定的手机号。诈骗行为进入第二步,张某、高某扮成“客户经理”,拨打申请人的电话,谎称其贷款申请已审核通过,按照银行规定,需要申请人在本人的银行卡内存入贷款总额20%的保证金。既然是在自已的银行卡里存钱,申请人一般不会怀疑。待申请人依言照做后,诈骗行为就进入第三步。诈骗团伙蹲守在窝点里的“技术员”使用申请人的手机号、绑定的银行卡在某金融平台开户。张某、高某再以审核银行流水等借口,骗取某金融平台发送给申请人的验证码。一番操作之后,申请人存在本人银行卡内的保证金,就转入了骗子在某金融平台开设的账户中。

至于为何要到半山腰上拨打诈骗电话,两人称是“老板”涂某交代,说是可以躲避警方的技术侦查。

民警分析该团伙用于收取赃款的账户,发现这伙骗子在半个月的时间内,骗到了35万余元。而张某、高某却是“一脸委屈”:老板说的工资、提成,一分钱都没拿到。

目前,张某、高某、施某均因涉嫌诈骗罪被刑事拘留,警方正全力追捕在逃的其余涉案人员。

新闻推荐

韦永丽:从打工妹到“亚洲女飞人”

韦永丽在比赛中。中国国家田径队供图南国早报记者覃江宜作为近年来的中国田径一姐,韦永丽有广西人身上常见的拼劲,就是这股...

鹿寨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鹿寨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客户经理”在山腰打诈骗电话 民警当场抓获两名外地男子,并顺藤摸瓜捣毁其窝点)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