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鹿寨 > 正文

解决贫困群众实际问题

来源:柳州日报 2019-09-17 09:30   https://www.yybnet.net/

日报消息(通讯员杨继强)鹿寨经济开发区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采取得力措施,一手抓好“百企扶百村”活动开展,一手抓好后盾单位帮扶和干部结对帮扶工作,做到两手硬两促进,为贫困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实现贫困群众稳定增收、生产生活质量改善提升。

自开展精准脱贫攻坚以来,该开发区党工委按照县两新组织党工委的工作部署,紧密结合实际,以开展“党旗领航+”活动为契机,积极组织园区民营企业开展“百企扶百村”活动,不断激发两新组织参与脱贫攻坚的热情。2016年以来,该开发区党工委组织园区36家民营企业参与“百企扶百村”活动,为贫困村建设基础设施、添置办公用品、资助贫困生、慰问孤寡老人等捐赠款项共计156.15万元;企业党组织根据企业生产发展需要,为结对贫困村群众开展就业培训,实现企业用工需求与贫困户的有效对接,成功安置建档立卡贫困人员18人和贫困村群众85人在园区企业就业。

作为寨沙镇全坡村的贫困村帮扶后盾单位,该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制定了单位定点扶贫工作方案,明确帮扶任务、重点工作和责任要求,切实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支持第一书记落实帮扶计划,协调解决帮扶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从单位财务经费支出1万元援助全坡村完善村屯基础设施。

该开发区32名干部与37户贫困户结成帮扶对子,每月最少一次来到贫困户家中开展走访活动,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向贫困户宣传和讲解教育、医疗、住房、金融、社会保障等各项扶贫惠民政策,提高贫困户对政策的知晓率和熟悉度,使每一户贫困户对扶贫惠民政策都知晓。同时,与贫困户共同研究制定相应的帮扶计划和措施,协助贫困户选准项目,提供技术,发展产业,协调财政贴息的扶贫小额信用贷款,增强脱贫致富信心和决心,激发内生动力。三年来实现脱贫20户,今年预脱贫10户,剩下的7户将政府兜底脱贫。

新闻推荐

悠远的怀想 □罗云贵

听到远怀兄仙逝的噩耗,我正在长沙岳麓山下的湖南大学听课。尽管早有预感,仍觉巨雷摧心,扎实一个痛字,好久缓不过气来。秋风掠...

鹿寨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鹿寨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柠檬养禽订单来2019-09-10 09:02
评论:(解决贫困群众实际问题)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