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鹿寨 > 正文

单位和社区齐上阵,为“网红警察”李杰投票助阵 铁面无私的他是个“暖心哥”

来源:南国今报 2019-12-06 15:41   https://www.yybnet.net/

大家踊跃为李杰投票。

公民榜样候选人回访

今报记者王缉宁文/图

“我们每天都为李杰投票。”12月4日,在鹿寨县公安局会议室的临时投票点,聚集了一批李杰的同事和社区工作人员,他们中有认识或不认识李杰的,都赶来为他投票。

协警社区“组团”来投票

“我在微信圈看到那个轻生女子都跳出桥外了,好悬呀,好彩有个便衣警察把她救回来,后来才知道这个便衣警察就是李杰,我很感动。”(详见本报1月24日4版《女子轻生几乎坠桥警民合力拉回》)当天上午,专程来为李杰投票的鹿寨县城西社区副主任胡军强说,“本来不当值他可以不管,但他管了,他作榜样当之无愧!我们要投他的票。”

除了社区的工作人员,鹿寨县公安局的四五十名警员也闻讯赶来,为李杰投票。他们都表示,要为单位的英雄加油,也要向他学习,该出手时就出手。

领导是个“暖心哥”

白紫微是鹿寨县公安局法制大队的一名协警,李杰是她的领导。当天上午,她和队里的同事赶到投票点投票。

白紫微告诉记者,李杰平时工作要求特别严格,但有件事让她发现,这个铁面无私的领导其实有颗“柔软的心”。此前,队里一名协警因为犯了错,按规定要被辞退。作为领导,李杰在辞退手续上签字就完事了,但他细心多问了几句,得知该协警的家庭相当困难,其一旦丢掉工作,全家生活将陷入窘境。但李杰又不能因此徇私枉法。怎么办?按规定辞退这名协警后,李杰马上四处联系,帮他在一家企业找到了工作,且工资待遇不低于原岗位。

队里的同事知道后都很感动:这位平时严肃认真的领导,其实是个有浓浓人情味的“暖心哥”。

单位上级也来助阵

“我们特意在‘柳州警方’的官微上开设链接专区,链接南国今报官微和APP公民榜样专栏,方便大家帮李杰投票。”柳州市公安局宣传科科长梁健告诉记者,同时,鹿寨县公安局官微“鹿寨警方”及鹿寨县委官微“我爱鹿寨”,也用同样方法,为李杰投票助阵。

梁健表示,这样的正能量要大力支持,他们还在公安机关各相关工作群进行“总动员”,号召全局民警、协警及亲属一起来为李杰助力。

新闻推荐

“驾考包过”秘诀竟是办假证 男子骗得近30万元后跑路,其还将“业务”扩展至国内不少地市

嫌疑人陈某被警方抓获,箱子装着各种伪造的证件与印章。嫌疑人谢某被警方抓获后,指认店铺。梁某在朋友圈发布广告。记者叶露...

鹿寨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鹿寨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爱心捐款暖人心2019-12-03 09:57
猜你喜欢:
评论:(单位和社区齐上阵,为“网红警察”李杰投票助阵 铁面无私的他是个“暖心哥”)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