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鹿寨 > 正文

鱼峰区 企业家和劳模共商致富经

来源:广西日报 2020-10-21 07:1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柳州讯(记者/谢永辉)10月16日,柳州市鱼峰区政府组织了一批爱心企业家和劳模,在白沙镇新安村委开展座谈和扶贫产品展销活动。活动现场,多家爱心企业代表与农户签订了农产品购销协议。

座谈会开始前,嘉宾们参观了位于白沙镇王眉村的螺蛳粉产业核心示范区。在农产品展销会上,龙江村的稻花香米、新安村的香蜜薯和长沙村的头菜等农产品,吸引了来宾们的目光。

座谈会上,柳城县甘蔗研究中心高级农艺师、国家糖料产业技术体系柳城综合试验站站长卢文祥,鹿寨县寨沙镇寨沙头菜制作工艺创承人邓静萍,鹿寨县黄冕镇养蚕“土专家”黄长生三位劳模,给大家分享了致富经。

与会的各村党支书、驻村扶贫队员和企业家、致富带头人、乡贤等,结合白沙镇和里雍镇的扶贫情况,与劳模们共商致富之道。广西中柳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广西联华超市股份公司等企业代表与农户签订了农产品购销协议。

据了解,鱼峰区依托柳州螺蛳粉产业园的资源优势,打造柳州螺蛳粉原料核心示范区,创建“龙头企业+村委会+专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产业扶贫新型模式,示范带动了原材料的种植。截至目前,鱼峰区的豆角、竹笋、木耳等螺蛳粉原料种植面积达1万多亩,辐射建档立卡户300多户,昔日的“配角”已然变身“主角”,集聚成大产业,带动农民脱贫致富奔小康。

新闻推荐

用爱心传递“生命种子” “90后”女护士捐献造血干细胞救助一名6岁半患儿

鹿寨县中医医院和市红十字会的相关负责人到病房慰问小蓝(中)记者吴祉婧实习生韦芳今年22岁的小蓝,是鹿寨县中医医院重症监护...

鹿寨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鹿寨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仲秋桂花 触鼻香2020-10-18 13:12
猜你喜欢:
骑行步道提形象2020-10-13 10:14
评论:(鱼峰区 企业家和劳模共商致富经)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