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鹿寨 > 正文

碧水云山风光好 醉美秋景如约至 赏秋一日游精品路线推荐

来源:柳州晚报 2020-10-21 12:58   https://www.yybnet.net/

秋,漫卷尘埃,飞扬阡陌,席卷心的城池。走进秋天,凝望那一泓碧水,山、云、树,重叠了您的身影。古色古香的中渡古镇、令人陶醉的圣堂湖、休闲好玩的青龙双洲……您喜欢哪一条赏秋一日游路线呢?

呦呦鹿鸣寨美一方

山清水秀美丽风光

来到鹿寨县,首站将去到有山有湖有森林、有沉淀有风韵也有人间烟火气的香桥岩溶国家地质公园。这里无疑是上天眷顾的一处避世之地,岩溶峰丛、峰林、天生桥、地下河、塌陷漏斗、天窗、天坑、水平洞穴、溶蚀洼……先天的地貌与后天的风月雕琢,让这里俨然一座上帝的雕刻艺术品私人收藏阁。

如果说时间是一把“手术刀”,在中渡古镇的脸上却没有刻下沧桑的皱褶,大概是因为古镇除了具有年代感的建筑、客栈以及朴素的风土民俗和武庙,还在保留古时原貌的基础上进行修建,呈现出古色古香又具有后现代特色的小镇风情。

鹿鸣谷景区距离中渡古镇几公里,景区内呦呦鹿鸣公园、香桥鹿园酒店被打造成吃、喝、玩、乐、赏、养、购一站式服务项目,成为柳州及周边区域休闲度假、团建活动、会议地点的新选择。这里除了有刺激肾上腺素分泌的太空战车、幻影摩托、极限滑草、卡丁车等各类拓展项目,还有一群温驯可爱的小鹿。闻着空气里夹杂的森林青草香,走在青石板道上,你能彻底体会到什么是心花“鹿”放。

乘船游览洛清江风光后,再前往鹿寨“网红街”打卡——金鹿特色街区,金鹿雕塑、欧洲风情、特色商品、拍照胜地……这里已成为鹿寨县城的重要休闲场所、城市会客厅、城市新名片。

看满目圣堂湖美景

品鱼宴享瑶家浴足

金秀瑶族自治县隶属于来宾市,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中部偏东、来宾市东北大瑶山主体山脉上。这一次,将前往金秀大瑶山腹地的圣堂湖一日游,圣堂湖是滴水河拦河筑坝修水库形成的湖,也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国家级森林公园、国家AAA级旅游景区。

圣堂湖是美丽的,美得令人陶醉,美得让人流连忘返。清晨,太阳醒来,圣堂湖开始梳妆打扮,坐船游弋在湖中,置身其间,有如在画中。圣堂湖满目的原生态景色,两岸群峰嵯峨,树木葱茏竞秀,悬崖峭壁夹峙,湖光山色,峰回路转,游船、竹筏穿行于绝壁之间,绕山峰而过,游客在船上可欣赏两岸高耸的峰峦和奇峰怪石,流泉飞瀑尽收眼底,青翠欲滴的山坡上,猴群时隐时现。中餐还为您准备了鲜美的圣堂湖野生全鱼宴,是用当地山泉和瑶家秘法制作,最大限度地保留鱼的鲜美滋味。

随后,带您感受金秀药浴泡脚,享受放松时刻。金秀大瑶山有上千种中草药,是广西最大的天然药物基因库。瑶医瑶药是我国传统医药宝库中的精粹之一,有着丰富的内涵。其中“药浴”就是民间最常见的疗法。千年瑶药古方,具有因人而异、因病施治、配方独特的优点。

魅力鱼峰青龙双洲

赏花休闲放松身心

顺着缓缓的江水,吹着清爽的秋风,乘坐竹筏游柳江,两岸青山环绕,白鹭翩翩……眼前的这幅田园风光画卷,就在柳州市鱼峰区白沙镇白沙村东楼青龙双洲。在这里,可以远离城市喧嚣,感受慢生活,来一次与大自然的亲密接触。

青龙双洲是这里的文化地标,青洲(又名“小洲”)与龙河洲(又名“大洲”)将柳江一分为三,因风景秀丽,被游客誉为“青龙双洲如戏水,东兴美景入画来”。乘坐游船欣赏两岸风光,大小洲隔河相望,像一对巨大的鲤鱼在嬉戏,还可远观破额山,当地民间有“前有三江水,后有九层楼”的说法,可在岛上观赏向日葵花海或菊花,感受青龙双洲的自然风光及这份宁静,放松身心。

目前,柳报尚达国际旅行社和市内各大旅行社均有上述旅游线路,可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柳报尚达旅游圈”咨询报名,同时还可以了解更多旅游资讯。

(李文彬)

新闻推荐

10月26日至11月1日对外停电计划

序号停电日期停电时间停电路段停电区域12020-10-2606:00-18:30长塘黄土新村黄土新村22020-10-2705:30-00:30博园大道正菱...

鹿寨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鹿寨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景区增添廉文化2020-10-13 10:16
评论:(碧水云山风光好 醉美秋景如约至 赏秋一日游精品路线推荐)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