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鹿寨 > 正文

挑选精兵强将 比拼环卫技能 柳州市环卫系统举办首届技能大赛

来源:柳州晚报 2020-10-22 11:44   https://www.yybnet.net/

清理小广告比赛。道路快速保洁及分类投放比赛扎扫把比赛。分类投放垃圾。颁奖现场。环卫队伍进场

垃圾分类知识竞答、扎扫把、清理小广告、道路快速保洁、洒水车定点射球及水压控制大比拼等环卫技能大赛精彩纷呈。10月20日,在第24届广西环卫工人节来临之际,柳北区鹧鸪江路广西恒美丽环保工程有限公司驻地前热闹非凡,柳州市环卫系统首届技能大赛顺利举办,来自市环卫处、五城区环卫所、柳西环卫所、阳和环卫、柳东环卫、三江、柳城、融水和鹿寨环卫站等14支队伍争相角逐。大赛设置7个项目,选拔出环卫业务能手,进一步提高环卫服务品质。

上百名环卫工人

参加首届技能大赛

随着人们对生活环境品质的要求不断提升,环卫事业经历了从一把扫把扫大街,到现在各式智能环卫机械在大街上各显神通,环卫工人技能也不断提高。柳州市首届环卫技能大赛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柳州市环境卫生管理处主办,广西恒美丽环保工程有限公司及各县(区)环卫站(所)承办,北汽福田、郑州宇通、程力专用汽车等企业协办。

在大赛启动仪式上,市环境卫生管理处主任刘学文向全市环卫职工及家属致以诚挚的问候。刘学文表示,柳州市环卫工人用朴实的劳动、辛勤的汗水和精湛的保洁技能履行着城市美容师神圣而光荣的职责,与市民共同擦亮柳州“山清水秀地干净”的金字招牌。此次举办环卫技能比赛,将增进环卫交流、提高环卫技能、检阅环卫队伍,进一步规范清扫操作流程,提升环卫服务品质及环卫工人业务水平。希望大家赛出好技能、好风格、好水平和好形象,全面展示柳州市环卫工人精湛的作业技能和勇于争先的精神风貌。

据了解,此次大赛从柳州市8000多名环卫职工中挑选出100多人参赛,平均每80人中选1名精兵强将,比试环卫作业“快准好”。

环卫业务能手赛出好成绩

残留果汁的塑料瓶等垃圾该如何正确分类?当天上午9时许,垃圾分类知识竞答分为必答和抢答题,检验了参赛者对垃圾分类知识的掌握程度,大家仔细听题,快速按“抢答”键答题。

在扎扫把比赛中,比拼谁扎的扫把最整齐、最结实、最美观、最耐用。来自柳北环卫所的韦丽琼仅用时1分35秒扎好扫把,但是其他考核被扣分,最终位居第二名。韦丽琼说,她从事一线保洁工作已11年,“路面每平方米不能残留超过5克尘土”的日常保洁标准,使扫把损耗较大,扎扫把几乎成为她每天的“必修课”。

而在清理小广告比赛中,三江环卫参赛者姚培为通过观察发现,先用铲刀清理粘得不牢的广告,对于“顽固”小广告,使用喷壶浸湿再清理,如此方法让其领先其他选手清理完毕。

道路快速保洁及分类投放比赛的垃圾道具为生活中常见的垃圾,选手在收集完成后进入投放区域进行垃圾分类投放,要求投放准确、快速。城中环卫所周关荣已有30年环卫保洁经验,周关荣说,该项目不光检验环卫驾驶员通行狭窄道路的驾驶技术,还要求驾驶员用工具又快又准地捡拾地面垃圾,其间不能忘记拉手刹,最后是正确分类投放垃圾。

在作业车辆左右倒车入库大比拼中,环卫驾驶员操作大型垃圾清运车通行不同路面,根据车辆“三围”(车辆的长、宽、高),精确判断车身与障碍物的距离。

洒水车定点射球和水压控制比赛把活动带入高潮,现场摆放着矿泉水空瓶及障碍物,环卫洒水车驾驶员第一段使用喷头对车身两侧篮球点射,击中为止;第二段用喷头对车身两侧远近和空、重的矿泉水瓶射击,空瓶倒地为止,重瓶倒地扣罚时长。该项目考验司机对水车喷水定位准确和作业过程中对压力的掌握。

经过7个项目大比拼,最终柳北区环卫所获团体一等奖;阳和环卫、恒美丽公司获团体二等奖;柳南区环卫所、柳江区环卫所、融水环卫站获团体三等奖。比赛结束后,主办方代表向获胜的环卫单位及个人颁发奖金。参与活动的环卫工人领到慰问品并表示,政府及社会各界越来越重视环卫工作,环卫工人的福利待遇也逐年提高,“我是环卫工人,我骄傲,我自豪!”

(张捷卢秋庆)

新闻推荐

景区增添廉文化

近日,中渡镇在“寨美一方”都市休闲农业示范区祥荷乡韵观光区打造廉洁家风主题园。通过在雕塑、展牌等植入廉洁标语、家训...

鹿寨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鹿寨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桂中县市天气预报2020-10-16 13:43
猜你喜欢:
评论:(挑选精兵强将 比拼环卫技能 柳州市环卫系统举办首届技能大赛)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