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柳州 今日柳江 今日柳城 今日鹿寨 今日融安 今日融水 今日三江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今日鹿寨 > 正文

高速公路春节出行攻略来了 减少聚集 尽量避开拥堵区域

来源:南国今报 2021-02-03 14:09   https://www.yybnet.net/

今报柳州讯(记者廖艳明通讯员黄军荣易融)今年春节提倡就地过节,减少聚集。2月2日,广西高速公路发展中心柳州分中心发布2021年春节假期高速出行攻略,提醒大家做好防护,合理规划出行路线,避开高峰时段。

今年春节放假时间为2月11日至17日,共计7天。春节假期,高速7座及以下小客车免费通行,时段从11日零时至17日24时,以车辆驶离收费出口时间为准。

该中心预测,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车流量涨幅不大,7天假期总体会呈现“前高峰、中平缓、后反弹”的特征。

春运前期,年货、鲜活农产品、生活物资等需求增加。预计即日至2月9日,货运车流会逐步升高。2月10日(腊月二十九)至11日(除夕),高速公路会以返乡探亲班车和小客车为主,特别是2月11日除夕当天,选择高速公路免收通行费时期前几个小时或除夕清晨进入高速公路的车流可能会比较大。

假期中段,2月13日(正月初二)至15日(正月初四),会以中短途探亲、访友自驾为主,车流量有所增加,但受疫情影响,车流量涨幅不会太大。

到假期末,2月16日(正月初五)至17日(正月初六),特别是2月17日下午3时至晚上8时,返程车流预计达到峰值。

该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今年在出行高峰期,G72泉南高速柳州东收费站可能出现交通拥堵。

疫情期间,减少聚集。若柳州东收费站拥堵,建议大家进城时,选择泉南高速→官塘、新兴收费站;出城可选择,曙光大道→官塘收费站或柳石路→新兴收费站。

此外,该中心辖区客流量大的服务区,如鹿寨、柳城、来宾红水河、新兴等服务区,春运期间客流增加,加上部分服务区规模较小,可能会出现满负荷甚至超负荷状态的情况。在此,该中心提醒,出行前做好充分准备,确保车辆油量充足,尽量避开客流量大的服务区。2

新闻推荐

降雨量偏少 龙城喊“渴” 各地出现秋冬连旱,火险等级居高不下

今报柳州讯(记者黎静)提起秋冬连旱这个词,可能大伙最先在脑海中出现的印象,就是西部黄土高坡,没有绿色,满山沙尘。如果有人说目...

鹿寨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鹿寨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高速公路春节出行攻略来了 减少聚集 尽量避开拥堵区域)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