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违建车棚尚未“拔掉” 霸位地锁“接踵而来”相关部门称将集中整治划线管理

来源:南国今报 2017-05-25 16:35   https://www.yybnet.net/
住户跟风私设地锁霸位。今报记者张锐锐 摄

◎后续报道

今报柳州讯(记者张锐锐)本报5月1日3版刊发了五金公司八一路宿舍区公共用地遭违建停车棚蚕食的现象,当时柳北城管发出“通牒”,要求涉嫌违建业主限期5月初到城管部门接受调查,否则将被依法处罚。近日,该宿舍区有住户投诉,违建停车棚尚未“拔掉”,霸位地锁就“接踵而来”。

昨日,记者走访发现,居民投诉属实。该宿舍区本就不宽敞的公共用地依然被3个违建停车棚共22个停车位“霸占”,城管部门贴出的《调查通知书》或被人为撕毁,或被违建业主当成摆设。除了违建停车棚,该宿舍区空地上又“见缝插针”新冒出了3个霸位地锁,平时锁起占位,严防别的车辆自由停放。

“这些地锁都是跟风私设的。”据住户韦先生介绍,因为小区空地基本被违建停车棚“瓜分”殆尽,又没有得到有效整治,所以近期又有车主跟风设置地锁霸位。

针对“执法不力”导致小区违建屡禁不止的质疑,柳北城管相关负责人昨日回应,执法人员已经屡次到现场进行核查、整改,奈何该小区属于“三无”小区,且相关涉嫌违建业主不配合调查等因素造成“执法难”。目前,城管部门已经将相关案情向规划、城建等部门通报,争取近期开展联合执法打击、整治该小区的违建乱序。

“根治之策,关键在于重新划线、收费管理。”据柳北区欣发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配合有关部门,对该小区的公共用地进行重新规划停车位,并利用停车收费“反哺”小区管理,实现小区停车、生活秩序规范和谐。

新闻推荐

柳州工会开展“联建联创”试点

本报柳州讯(记者/毛梓林)5月19日上午,柳州市总工会举行产业链上“联建联创”试点活动,以龙头企业带动更多的非公企业成立并建好工会,以此惠及广大企业职工。目前,柳州市根据冶金、机械、汽车等支柱产业...

柳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柳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违建车棚尚未“拔掉” 霸位地锁“接踵而来”相关部门称将集中整治划线管理)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