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有人爱狗,有人怕狗,生活在一起总会有矛盾“狗烦恼”该如何解决

来源:南国今报 2017-05-25 16:35   https://www.yybnet.net/

对于爱狗的人来说,狗是他们的生活伴侣;可对于不喜欢狗的人来说,附近有人养狗是一件比较难受的事情。而在现实中,这两类人不可能分隔生活,于是,就有了那么多的狗纠纷。

近日,一名叫“髒錵之春”的网友在红豆社区柳州论坛发帖,称他所住小区有户人家养了两只狗,平时不拴狗绳,见人就吼,小区里不少业主都被吓过,希望网友能支招解决这个问题。

一些网友提议,可以先找狗的主人提意见。或者直接找到社区、物业协调,实在不行就直接报警。但楼主表示,网友提到的方法几乎都用过了,收效甚微。

类似的事情也发生在柳州市鱼峰区尔海·南山御景小区。5月22日凌晨,小区内的狗吼叫连连,激起了民愤。据了解,该小区不少业主养有狗,一只狗叫起来之后,常会带动其他狗一起叫,有时候一叫就是好几个小时。有知情的业主表示,经常叫的狗是单独住在房子里的,主人经常不在家,狗饿了就只能不断地叫。

22日,有业主向物业和社区反映问题后,社区及物业联系上了狗的主人。狗的主人表示,近期会想办法将狗带走。

记者从柳州市政府热线12345了解到,从今年1月份至今,政府热线接到的狗扰民投诉大概有240多件。对于类似情况,政府热线一般会直接转办社区或辖区派出所处理。

据了解,《柳州市养犬管理暂行办法》第三条有规定,养犬管理实行定期免疫、登记注册、养犬人自律和社会公众监督相结合的原则。第四条明确规定,公安机关是养犬管理的主管部门,具体负责城市养犬的审批登记与违章犬、无主犬的处理,捕杀狂犬。对违法闹事,拒不配合有关部门对犬只进行管理的,按有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罚。

而据我国《治安管理处罚条例》第七十五条有对应处罚条例:饲养动物,干扰他人正常生活的,处警告;警告后不改正的,或者放任动物恐吓他人的,处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罚款。驱使动物伤害他人的,依照本法第四十三条第一款的规定(殴打他人的,或者故意伤害他人身体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并处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罚款)处罚。

记者咨询多个派出所民警。民警称,对于狗扰民的投诉,大多时候只能口头警告。类似问题的解决,还是要靠狗的主人的自觉。民警也建议,小区最好能够制定公约,让养宠物狗的业主自觉遵守,小区居民相互监督。

市民陈先生则认为,如果狗扰民屡教不改,就应该按规定对狗主人进行处罚。更重要的是,应该像一些地方一样,制定严格的养犬条例,做好犬只登记、免疫工作,凭证养狗,通过制度和执行将狗扰民问题解决好。  今报记者蓝超君

新闻推荐

被盗车运往外地 途中被警方叫回

来宾网-来宾晚刊讯(记者莫岑)昨日上午,市公安局城中派出所民警进入辖区某物流公司进行检查,要求其对所有寄递物品严格实行实名制登记。据所长陆杰介绍,前几天,他们在追查一辆进行了防盗备案登记的被盗...

柳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柳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有人爱狗,有人怕狗,生活在一起总会有矛盾“狗烦恼”该如何解决)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