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非学区新生昨起报名 有的父母务工多年却没办居住证,影响孩子上学

来源:南国今报 2017-07-23 17:05   https://www.yybnet.net/

今报记者黄显巧

7月22日、23日,是2017年柳州市中小学非学区新生报名时间。记者走访了解到,为确保孩子顺利报名,不少家长还是提早到校排队;一个较为普遍的问题是,不少家长到柳务工已多年,仍然没有办居住证,影响了孩子上学。

早排队现象还是有

虽然报名持续两天,但不少家长昨日还是赶了大早排队。学校提醒家长,提前排队并不一定能报上名,符合条件的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教育部门都会安排有书读。

鱼峰区德润小学门外,从凌晨4时许就陆续有家长拿着小板凳来排队;柳南区渡口小学新生在柳南区实验小学智美分校报名,凌晨5时50分,10多名家长已经聚拢到校门外排队;柳北区北雀路小学,原计划8时开始报名,但当时校门口已经排满了人。

智美分校分管招生的负责人介绍,该校从8时10分开始接受报名,一个多小时内已经审核了50多个学生的资料。柳南区虽然是外来务工人员最多的区,但对于符合条件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都能安排在公办学校就读,过去三年柳南区又新增了11所义务教育阶段学校。

符合条件才最重要

因为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情况不同,因此每个人拿的材料都不一样。当天,有不少“马大哈”家长漏拿资料又跑回家的。因为孩子户口和大人户口不在同一本,有的家长同时拿来3本户口簿。

市民胡先生在柳州市做生意五六年了,也有暂住证,今年想给儿子报名航鹰路中学读书,但因为妻子没有办暂住证,被学校拒绝。记者了解到,今年柳州市非学区生审核材料已经简化不少,但夫妻双方都要有一年以上居住证明,这依然是硬性要求。

至当天下午3时,在德润小学咨询报名的家长上百名,但70多名学生因为这样那样的问题,没有通过。因为很多家长没有充分了解相关政策,有的甚至以为买了房子就能在学校就读,户口都没迁也不愿迁。

在此,也提醒外来务工家长,要及时办理相关手续,以免影响孩子在柳就读。

优先安排学区内学生

当天,也有部分跨学区的家长前往心仪的学校咨询,希望孩子能在“好一点”的学校就读。对此教育部门表示,虽然当天报名的新生被称为非学区新生,但并不是说随便跨学区学校就接受,学校还是优先安排在学区内居住的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

按照全区要求,今年不允许出现超过66人/班的超大班额,尽量避免超过45人的大班额。对于招生满额的学校接收的符合条件学生,教育部门都尽量就近安排到公办学校或者民办学校就读,确保符合条件的学生都有书读。

新闻推荐

城管忙立案 业主赶违建 3层违建房被拆,几十万元资金“打水漂”

柳州讯城管队员发现违建下发法律文书,叫停违法建设,但业主置若罔闻继续违建。7月20日,柳南区政府组织相关部门依法强制拆除,上千平方米的3层楼房被拆除,数十万元资金打了水漂。去年下半年,城管队员巡查...

柳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柳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非学区新生昨起报名 有的父母务工多年却没办居住证,影响孩子上学)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