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供应超人口增量,房子还不够?

来源:南国城报 2017-10-11 13:17   https://www.yybnet.net/

近几年柳州居住人口在增加,住宅的推量也都能消化,背后是哪些群体在成交?柳州市2013年~2016人口数量变化(万人)柳州市2013年~2016年楼市供应量(套)

□Text/记者 易柳燕  Photo/何俊涛

前几年,楼盘销售们的画风是这样的:XXX项目排号中,现场火爆,再写一写成交金额什么的就完了。但是现在已经成了这样:购房者凌晨就到售楼部排队,为的就是买套房。诚然,销售画风的转变印证着楼市的火热。而我们也发现,即使供应不断增加,房子依旧不够卖!

成交那么猛,是谁在买房?

从广西区统计局公布的数据可以看出,2016年末,广西常住人口为4838万人,而柳州人数已接近400万人。具体看来,截至2016年末,柳州常住人口为395.87万人,同比增长了3.6万人。而与2010年相比,六年共增加了20万人,增长5.3%,年均增长0.89%。这厢人口不断增加,那厢楼市的供应也“日益膨胀”。

伴随着人口密度的增大,居民们逐渐意识到了“独有领域”的重要性。居柳州统计,2014年,柳州市贡献新品住宅约1.3万套,同比2013年增加逾四成,到了2015年,仅11月供应量便达到13403套,时至2016年柳州共楼盘共向市场输送了超18452套住宅新品,相较2015年供应大幅提升,各区域供应也相对平衡。

供应不断攀升,成交也很“喜人”,2014年柳州市新建商品住宅网备成交21497套,同比上一年增加了820套,到了2015年成交量达到了近2.8万套,成交面积约25万平方米。到2016年,仅5月~11月7个月时间,全市便有19925套新建商品住宅网备成交(注:由于网站维护,部分月份数据缺失)。

数据公布到这里,一个显而易见的现象出来了,人口不断增加造成了无论供应多少,柳州总能消化掉。这不禁让人产生疑惑,那么究竟哪些人是这些成交数据后面的创造者?

置业那么热,他们来自哪?

近年来市场像一匹脱缰野马一样撒欢狂奔,房地产销售人士们更是一边在朋友群“哭爹喊娘”抱怨着忙碌到天亮,一边日进百金痛快地数钱到手软。那么,为何市场会如此“热火朝天”,究竟买房的群体来自哪里呢?

记者们走访发现,不同城区的购房群体有着明显的差异化。诸如柳南、柳北、鱼峰等老城区更多的吸引着本城区的一些“老市民”来购房,“择近而购”占近七成以上比例,且离市区越远的市民越发表现出对老城区“深刻的热爱”之情。诸如一些城市寸草寸金的中心区域或政府现阶段发展的重点区域,则不分伯仲地吸引着各个城区购房者,如城中区与柳东新区的购房者区域分布则相对均匀。

值得一提的是,外来人士对于此类区域也颇为钟爱。相较于老城区约一成左右的外来购房人口占比,城中区与柳东新区则明显更合外来购房者的胃口。

最近来自河南的何先生刚抢到柳东新区一套新品住宅,他表示:“我在柳州待了一年左右,从近几年来柳州市政府的一系列政策,我发现柳东接下来的发展非常有潜力。”而同样来自外地选择在城中区购房的王先生则表示,城中区作为柳州市政府的所在区域,无论是配套还是周围环境都是最好的,所以他选择在城中区置业。

外地人陆续落户柳州,触动本地人对拥有“自有区域”重要性的触角。不少本地人表示,看见外地的朋友都纷纷在柳州置业,自己也会萌发要加快买房的步伐。

发展那么快,未来怎么走?

近几年,随着新型城镇化的快步推进,城镇化发展已转移至城镇化的质量和城镇人口的市民化,这也加剧了城镇人口自然增加。“一些县城、甚至村落的市民在进城创业数载后自然萌生了落户市区,为后代营造一个更好未来的念头。”广西科技大学财经学院副院长陈有禄认为:“此前这样的趋势,大多集中在市区一片,但接下来几年局面或将有所改变。诸如撤县设区的柳江,虽然目前吸引的仍是柳江一代居民,但随着政府的扶持,柳江占据土地资源丰富的巨大优势,或将也会成为下一个柳东新区。”

持有相同观点的还有广西南宁天策房地产项目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策划总监唐东琛,他认为,接下来柳州各个城区的购房人群将会在置业时逐渐弱化“固守”老城区的概念,更多的看中区域的发展前景,楼盘的品质以及自身的置业需求。由此,区域购房群体分布也将越发均匀。

柳州兆安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韩啸分析了这几年柳州楼市的发展趋势,他表示,前几年政策相对宽松,政府明显的扶持政策激发了市民对买房的意识,随后政策收紧变成了大家蜂蛹购房的导火线。大家一边意识到房子的重要性,一边恐惧在政策不断收紧的情况下,会出现一片“恐慌性”置业者。从结果看,无论出于何种原因购房,楼市火热并在接下来持续火热是必然。而未来,更多在大城市“限购”大锤下无法“施展拳脚”的外地人涌至柳州小城市购房也将不足为奇。

新闻推荐

相关部门严惩之下,开发商谈赠送面积“色”变柳州“偷面积”有所收敛

在相关部门的严惩之下,柳州楼市的“偷面积”行为已收敛,赠送面积基本只出现在飘窗和阳台处。新《规范》VS旧《规范》□Text/记者沈彦婷Photo/何俊涛屡禁不止的“偷面积”近日竟然有所收敛,政府严惩...

柳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柳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供应超人口增量,房子还不够?)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