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小小滴水线,毁掉一面墙

来源:南国城报 2017-10-11 13:17   https://www.yybnet.net/

烟道抹灰层开裂客厅地面大面积空鼓窗户外侧滴水线破损卫生间窗户未装窗扇

□Text/记者 易柳燕

验房档案

业主:李女士

楼盘:鱼峰区某盘

户型:约75.98平方米两房一厅

验房时间:11月4日

天气情况:晴

验房得分:50分

综合点评:验房师表示,李女士这套房源面积虽然不大,但却存在不少问题。不仅空鼓、开裂非常严重,还出现装修师傅连窗扇都忘记装的乌龙事件。此外,窗户外侧滴水线破损也是一般人容易忽视的问题。这个问题在一些规范规定中没有作严格要求,但也会造成不少影响,因此在验房时也要特别留意,要在收房之前让开发商及时整改,以免后期入住麻烦不断。

关键词 1

烟道抹灰层开裂

风险系数:★★★★

问题分析:在李女士的带领下,验房师率先来到了厨房。用肉眼观测时,大家注意到,厨房烟道管处居然出现一条“巨大”的裂缝。验房师使用仪器敲打闻声过后告诉李女士,造成这条裂缝的原因是在抹灰前未挂网。验房师说道:“如果厨房烟道抹灰层表面裂缝位置与里面预制板相应位置存在穿透性裂缝,那么在楼下住户入住后,下厨产生的油烟会从穿透性裂缝里渗出来,然后进入室内。所以装修前必须妥善整改,以免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整改建议:用切割机沿墙面开裂或空鼓部分范围割出凿除范围,然后凿除空鼓部位抹灰层,再用水泥砂浆作修补,修补前应将基层表面清理干净,并于修补前一天将准备抹灰的面浇水润湿。

验房依据:《建筑装饰装修工程质量查验规范》5.2.5规定:地面层与下一层应结合牢固,无空鼓、裂纹(空鼓面积不应大于400平方厘米,且每自然间不多于2处可不计)。

关键词 2

客厅地面大面积空鼓

风险系数:★★

问题分析:经过仪器敲打,验房师发现客厅地板存在大面积空鼓情况。他表示,这种情况如果处理不当,装修入住后,空鼓区域很可能会由于受力不均而出现破裂,甚至扯裂地面瓷砖,给入住后带来很大的麻烦。

整改建议:先将空鼓位置全部切除,将地面的浮灰、碎砂、浆膜等其它污物清理干净,然后将地面浇水润湿,面层施工前1~2天,对基层进行浇水湿润,使基层具有清洁、湿润、粗糙的表面,然后按1∶3水泥砂浆进行修补,施工完成24小时后浇水养护。

验房依据:《建筑装饰装修工程质量查验规范》5.2.5规定:地面层与下一层应结合牢固,无空鼓、裂纹(空鼓面积不应大于400平方厘米,且每自然间不多于2处可不计)。

关键词 3

窗户外侧滴水线破损

风险系数:★★

问题分析:进入到李女士主卧的时候,验房师表示墙面与地面比客厅的状态要好很多,但是窗户外侧滴水线却出现了问题。验房师表示,滴水线在外窗台板下边一般都会有一条凹形的线条,那是为了防止雨水沿板流到墙里的设计,雨水在这条线外就会跌落,这个就是滴水线。如果窗户滴水线出现破损,严重的话会毁掉一整面墙。因为日后一到雨天,雨水就会沿着窗户渗进室内,不仅会在雨天造成室内潮湿,久而久之卧室的墙面还会发霉、长毛,室内装修也会被破坏。

整改建议:这对施工师傅来说难度并不大,做一条1厘米左右宽的凹槽。注意在处理槽内小面时,即用錾子剔毛,用手掰不动为止、通风口盖板,这样底口就形成了形似“鹰嘴”的滴水线(也叫做滴水槽),然后抹窗口部位,用ф50的架子管做底模,应保持槽内棱角,即在清理干净的混凝土表面上用机械喷涂或用笤帚甩上一层底模。

验房依据:水线怎么做无规范规定。但因其最终会造成渗水的后果,因此一般找开发商解决都会得到相应的回应。此外,整改难度系数不大,也可以装修时请装修师傅解决。

关键词 4

卫生间窗户未装窗扇

风险系数:★★

问题分析:在李女士的卫生间,验房师惊讶的发现窗户居然没有窗扇。验房师告诉李女士,如果不安装窗扇,下雨天直接漏水入户,造成卫生间积水严重不说,还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此外,缺少窗扇也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建筑外观。

整改建议:这个问题肯定是安装师傅粗心造成的,一定要以及与开发商或物管沟通,尽快安装窗扇。

验房依据:《建筑装饰装修工程质量查验规范》(GB50210-2010)5.2.11规定:门窗配件的型号、规格、数量应符合设计要求,安装应牢固,位置应正确,功能应满足使用要求。

(本版图片均为资料图片)

新闻推荐

房屋也有保修期,各部位时间不同

房屋各个部位的保修期不同,建议购房者收房后对相关的保修时间做到心中有数。□Text/记者易柳燕Photo/何俊涛近日,不少购房者在参与居柳州免费验房活动中,对验房师提出的新房质量保修年限和处理办法...

柳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柳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小小滴水线,毁掉一面墙)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