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9月全区空气质量排名柳州第九 前三季度龙城空气质量同比偏好

来源:南国今报 2017-10-11 16:47   https://www.yybnet.net/

今报柳州讯(记者黄显巧)前三季度柳州市区空气质量同比偏好,9月份的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在全区排名第九,是今年以来的最好名次,空气质量显著改善。不过,9月份结束,就意味着柳州市进入了空气质量相对较差的第四季度,提醒市民注意相关防范。

环保部门统计,刚过去的9月份,柳州市区空气质量优良率96.7%,全月有一天轻度污染天气过程。空气中两种主要污染物浓度均大幅下降,PM10月浓度均值55微克/立方米,比去年同期下降26.7%;PM2.5月浓度均值34微克/立方米,比去年同期下降29.2%。

自治区环保厅对全区14个城市9月份空气质量排名情况显示,柳州市区PM10和PM2.5月浓度均值均排名全区第十名,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排名全区第九名,这也是今年以来全区大排名中柳州的最好成绩,也脱掉了倒数后三名的帽子,作为工业城市实属不易。

综合前三季度的情况,也比去年同期偏好。前三季度,柳州市区优良天气241天,空气质量优良率88.3%,优良天数比去年同期多2天,优良率也同比提升1.1个百分点。从两种颗粒物浓度看,PM10日均值浓度持平,PM2.5日均值浓度是下降的。

2017年是“大气十条”终期考核年,根据柳州市的空气颗粒物控制目标,未来10-12月的PM10日均值浓度要控制在不超过87微克/立方米,PM2.5日均值浓度要控制在不超过61微克/立方米,才能完成全年的目标。10月份开始,柳州市进入空气质量相对较差的第四季度,要完成考核任务目标,这三个月的污染控制是关键。

今年以来,柳州市陆续开展一系列控扬尘专项行动,各城区加强大气污染防治,重点治理建筑施工扬尘、城市道路扬尘,并加大对辖区内中小企业的监管力度。9月份开始,环保部门每月、每周均通报各城区环境空气质量情况,以督促各城区做好空气中颗粒物的控制。

往年,柳州市区曾出现10月中旬有重污染天气过程的情况,在这里也提醒市民注意相关防范。在重污染天气期间,老人和小孩以及有心脏病、肺病患者应停止户外运动,一般人也应减少户外运动,外出戴上口罩出行等。

新闻推荐

柳州:人与水的和谐狂欢

今年国庆中秋黄金周,柳州人和欢聚在这座城市的游客,再次沉浸在水的狂欢中。在重头戏水上大巡游中,150艘船艇、18个方阵,400余人参与了这场“水”的盛宴。在观赏水上运动的同时,人们还涌入人民广场,体验...

柳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柳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9月全区空气质量排名柳州第九 前三季度龙城空气质量同比偏好)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