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存量不足300套,柳江区房源告急预计年底将集中推出一批新品,供应量达到1000套左右

来源:南国城报 2017-11-15 13:17   https://www.yybnet.net/

经过前段时间的推量后,柳江楼市陷入青黄不接的现状。区域有房源在售楼盘一览

□Text/记者蒋甜甜(见习)Photo/何俊涛

经历了2017年上半年的推货小高峰后,柳江楼市逐渐显现出“淡季”气息。部分在售楼盘的所有房源均已面市,经过一段时间的消化,市场可售房源减少,新盘、新品上市时间尚远,购房者苦叹选择面太小,柳江区楼市正面临着青黄不接的局面。

现象

老盘逐渐去化,可售房源不断减少

从年初柳江正式撤县设区到现在,柳江区的区域价值迅速拔高,柳江楼市也与市区逐步接轨,区域房价稳步上涨,已经从年初的4500元/平方米左右迈入了“5”字头。尽管房价水涨船高,但多盘销量却不减反增,楼盘咨询量与销售量不断攀升。

居柳州不完全统计,目前柳江区拉堡片在售楼盘仅为8个左右。从在售楼盘来看,仅有旗志·世纪新城1期少量66~150平方米两房至四房以及通达·一品嘉园83~131平方米两房和三房在售,老盘盛世花园·臻和苑、腾安·九曲名邸、瑞丰国际等新品推出时间未定。而在基隆片区,仅有天悦华府还有100多套的存量,而恒大雅苑及华江苑在1期清盘之后已无房可售,新品推出时间也未确定,片区老盘在售房源较少,库存亟待补充。

“前段时间华江苑、天悦华府相继开盘,我都交了预约金,但是没选上心仪楼栋,后来才发现,再想重新挑一套太难了。”提起自己的经历,周女士叫苦不已。

正如周女士所言,前阵子柳江楼市确实小热了一把,瑞丰国际、华江苑、天悦华府、华韵上城几个楼盘相继推新,众多置业需求得到满足。但经过一段时间去化,购房者们发现,区域在售楼盘已不多,可选房源减少。

“今年我们打算把所有住宅清空。”隆泰嘉园的销售经理邱海波表示。走访过程中记者了解到,华江苑等楼盘也计划今年将住宅收官。一边是持币待购的购房者,另一边是楼盘迟迟不到的新品,这让许多购房者很纠结。

探因

预售证未拿到,供地少制约新盘数量

实际上,11月份区域有几个楼盘计划推新,但因各种原因推迟了上市时间。其中,恒大雅苑项目负责人透露,柳江大部分楼盘离柳州白莲国际机场较近,因此楼层的高度受限不超100米,而恒大雅苑的产品定位为高层,所以高度需调整,导致推新时间延后。另一个楼盘华江苑因暂时未取得预售证,所以推迟新品入市时间,目前只是进行意向登记。

“从整体来看,柳江楼盘虽然数量众多、分布范围很广,但从市场的占有程度来看,其实分配得并不均衡,一些库存紧张的楼盘往往比较热门,销量长期占据主导地位。因此,柳江楼市在11月份整体供应乏力。”天悦华府策划经理周猛表示。

另一方面,正如业内人士所言:“面粉不够,何来面包?”由于土地供应量少,新盘数量受制约,柳江区长期处于低库存状态,区域部分购房者外流至柳南等其他城区。据统计,截至目前,2017年柳江区共推介了4宗土地。相比柳州其他城区的土地供应量,柳江区供应稍显不足。

在售房源少,土地供应匮乏带来了连锁反应——区域房价升高。居柳州统计数据显示,柳江片区不少楼盘价格均呈上涨趋势。如瑞丰国际,近期单次涨幅达700元/平方米,一些楼盘从期房建升级为现房,价格也有小幅上调。“大涨应该不会,但随着库存减少、大房企进驻,可能会小幅炒高周边区域的房价。”柳江某楼盘营销负责人预测道,未来降价的可能估计也不会出现。

后市

一批新品待入市,为楼市“解解渴”

年关冲刺逐渐逼近,虽鲜有房源入市,但不少房企已加快推盘节奏,年底柳江区将有一大批新品集中入市,为干涸已久的楼市“解渴”。

其中,旗志·世纪新城将主推700多套一房至四房新品,可满足不同购房者需求。恒大雅苑也有超过200套精装房源的放量,新品户型为区域内颇受欢迎的90~130平方米两房至四房。

另外,据柳西新城项目经理黎媛介绍,该项目计划在年底推出76、78号楼近100套房源,此次新品为市面上稀缺的多层产品。据其透露,这一批多层房源为项目的绝迹产品,此后只推高层。

另外,楼盘纷纷针对新品兴起优惠大旗,旗志·世纪新城推出购房即享9.8×9.9折优惠,恒大雅苑预约享开盘8.5折,大力度的优惠,让购房者们心动不已。

盛世花园项目销售总监徐柳平表示,年初柳江撤县划区后,柳州将柳江区作为城市发展的三大主战场之一,区域定位打造成为柳州西南片区示范新城区。在半年时间里,区域十大工程建设如火如荼。随着柳州市区土地资源日益稀少,众多房企也将目光转投向极具发展潜力的柳江区,而区域中的柳江新城因土地资源丰富充足,受到众多房企的青睐。一些嗅觉敏锐的开发商,早已经排兵布阵,集中落户区域的新城区。如:碧桂园、腾安、启迪等知名房企已率先抢滩,加上云星和蓝城打造的项目即将入市,势必会为柳江楼市带来积极的推动作用。

新闻推荐

冠亚·宽庐新中式样板展示,品质生活大秀场启幕新中式大宅,雅致的东方气韵

白墙黑瓦加上简单的线条,项目的样板展示东方气韵十足。典雅的装饰及布局,大气尽显。院墅采用中国传统造景手法,将园林引入室内。室外绿影婆娑,与自然融为一体。伫立于山水间,冠亚·宽庐自成一方天地。...

柳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柳州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存量不足300套,柳江区房源告急预计年底将集中推出一批新品,供应量达到1000套左右)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