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百姓大讲堂走进龙城中学 政协委员讲述登珠峰经历

来源:柳州日报 2017-11-19 09:51   https://www.yybnet.net/

日报消息(记者韦斯敏)17日下午,“柳州百姓大讲堂”走进龙城中学,邀请国家级登山健将、市政协委员刘政,以“巅峰之路”为主题,与学生们分享攀登世界屋脊——珠穆朗玛峰惊心动魄的经历,述说他与珠峰的不解之缘。

“很多人问我为什么要孜孜不倦地攀登珠峰,我的答案是引用英国登山家乔治·马洛里名言——因为山就在那里。”分享会上,刘政通过照片和视频展示登珠峰的过程,展示了登山的艰辛和对自然的敬畏。在刘政的讲述中,学生们深深感受到在高海拔恶劣环境中,队员们经历的种种挑战,纷纷予以点赞。

刘政是广西第一个登上珠峰的男子运动员。自2004年以来,先后10多次进入青藏高原,攀登5000米至8000米级的山峰共15座,于2016年5月20日成功登顶珠穆朗玛峰。

据了解,“柳州百姓大讲堂”是由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和市委讲师团主办的公益性活动,每月举办一期,每期活动都邀请各行各业的专家讲解时事政策、环保公益、医疗健康等不同主题的内容,深受老百姓欢迎。

新闻推荐

为爱减了肥 其实爱早没

○○记者肖军特约记者周柳宁“晓妍,你瘦了好多?怎么减肥的,分享一下吧。”吴小秋一年多没见闺蜜晓妍了,好不容易回到柳州,便约她出来喝喝咖啡,意外发现她整个人瘦了一圈。“不过,瘦是瘦了,感觉有点憔悴哦...

柳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柳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百姓大讲堂走进龙城中学 政协委员讲述登珠峰经历)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