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拆得掉的房子,拆不碎的梦想

来源:南国城报 2017-11-22 15:16   https://www.yybnet.net/

(资料图片)

□Text/记者易柳燕

主角:覃雅(化名)

职业:饰品店老板

【拆迁前住址】窑埠街

【拆迁后住址】东环大道

拆迁让梦想触手可及

2009年,从山西毕业的覃雅回到了柳州,当时她所居住的窑埠街面临拆迁,拆迁必然会获得一笔不错的拆迁补贴,除了买房剩余的钱还能干些什么呢?成为了覃雅思考的问题。迷茫了一阵子之后,她仔细分析了自己的优势和劣势:年轻,资金不多,毕业前陆续做过不少销售兼职、缺乏管理经验。考虑到这些,覃雅开始针对自己的不足进行充电,她参加创业培训班,学习经营管理理论,同时慎重地寻找着适合自己的创业项目。

在学校的时候,她就对一些小饰品情有独钟。恰巧,就在五星街开有一家韩国饰品店,每次去市中心,她都会在店里呆上好半天,把那些自己喜欢的饰品挨个试戴一遍。韩国饰品店基本上每周都有新品上市,所以,每个周末她都会去那儿淘一淘,久而久之,跟店主也混熟了。店主是个一个来自南宁的女孩,大专毕业后,上了一年班就辞职到柳州开了这家韩国饰品店。看着她快乐地经营着自己的小店,覃雅也心动了。

努力是成功的垫脚石

拿到政府的拆迁补贴金后,覃雅的饰品店在一片祝福声中开张了,她给自己的这家小店铺取了“饰品雅居”。然而开业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小店一直处于无人问津的状态。覃雅说,刚开始经营没有经验,自己对于一些手工自制的小饰品,例如丝袜花这类专业知识了解有限,于是趁着店还没什么人气,就经常到一些人流量比较大的店里去“偷学”技术。没过多久,技术关算是过了。

在五星街小姐姐的指导下,覃雅还给顾客提供一些搭配的技巧:根据她们每个人的整体气质的差异给她们推荐相应的产品。慢慢的,消费者都对她有了依赖感,忠实顾客也多了起来。由于覃雅不断拓展长期合作客户,“饰品雅居”每月有了相对固定的收入。

如今,“饰品雅居”的收入不仅足以满足全家的生活需要,盈利部分还可以不断扩展业务。覃雅说,创业肯定会遇上弯路,重要的是要坚持。如果有志同道合、喜欢饰品店这行,并且正准备创业的朋友,她可以给大家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毕竟,少走些弯路就可以少一些付出,早一天成功。

记者手记:

人总要有梦想,万一拆迁能帮你实现呢?

新闻推荐

■中山花园社区 组织妇女开展“两癌”筛查

○○通讯员谢李琳晚报讯为提高辖区妇女宫颈癌和乳腺癌的早诊早治率,昨天,柳南区中山花园社区组织辖区35至64岁妇女,到社区医院开展免费“两癌”防治筛查。活动开始前一周,中山花园社区工作人员便通过...

柳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柳州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拆得掉的房子,拆不碎的梦想)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