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柳州市红会医院致力开展鼻内镜下泪囊鼻腔微创手术 不留伤痕 告别以泪洗面

来源:南国今报 2017-12-13 16:31   https://www.yybnet.net/

虽说眼泪是我们情感的表达,但也不尽然,一个人常年以泪洗面,也许是因为心灵的创伤,但也可能是患上了泪道阻塞性疾病。

近期从柳州市红十字会医院(柳州市眼科医院)出院的陆女士便饱受两年泪道阻塞的折磨,近半年来她感觉溢泪愈发明显,“出去吃个饭会‘哭\’,平常聊天会‘哭\’,连沉默也‘哭\’,之前因为害怕留疤,一直不敢接受手术治疗。”陆女士说,直至近期在市红十字会医院了解到鼻内镜下泪囊鼻腔吻合术安全、快捷、不留疤,于是毅然选择到该院进行手术。

陆女士的主管医师,红十字会医院眼科三病区医生韩光杰介绍,泪道阻塞性疾病是一种眼科常见病,容易出现流泪、流脓等症状。不断擦泪还可能会导致下睑皮肤糜烂、疼痛,甚至下泪小点和下眼睑外翻。鼻泪管阻塞时,泪囊分泌物及潴留于泪囊内的泪液可刺激泪囊壁引起慢性炎症,逐渐形成慢性泪囊炎。泪囊炎急性发作时会引起泪囊区皮肤红肿、胀痛,严重时还可能导致眼眶蜂窝组织炎等并发症。

“慢性泪囊炎、鼻泪管阻塞疾病可以通过泪囊鼻腔吻合术治疗。”红十字会医院眼底病专科首席专家、眼三病区主任黄红波介绍道,从外部开展泪囊鼻腔吻合术会在眼眶下留一条疤痕,影响美观,很多泪道阻塞患者,尤其是年轻女性患者因此望而却步;而当前先进的鼻内镜下泪囊鼻腔吻合术很好地攻克了这一难题,较传统的泪囊鼻腔吻合术而言,鼻内镜下泪囊鼻腔吻合术是从鼻腔内部开展的,具有面部无疤痕、手术成功率高、并发症少、时间短、创伤小、出血少、恢复快等明显优势。

手术前,陆女士还因担心术中疼痛而哭了起来,主管医生韩光杰耐心细致地讲解了手术的过程,让陆女士终于放下心来。手术当天,黄红波和韩光杰为陆女士亲自操作手术,手术非常顺利,怕痛的陆女士几乎没什么感觉就完成了手术。在红十字会医院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护理下,陆女士恢复得很快,术后第二天就能出院了。摆脱泪道阻塞的困扰后,整个人的精气神都焕然一新,不再是以前的“爱哭鬼”了。

据了解,红十字会医院泪器病专科拥有先进的鼻内镜可视系统、手术动力系统、泪道激光等先进设备,在泪囊鼻腔吻合术方面有着多年积累的丰富经验,已为近千名泪道阻塞性疾病患者带去了福音。

鼻内镜与泪囊鼻腔吻合术的结合,让泪道疾病的治疗进入了微创时代,黄红波表示,红十字会医院一直致力于微创手术,力求给患者减轻手术痛苦,带来更好的手术体验,鼻内镜泪囊鼻腔吻合术极大程度地造福于广大泪器病患者,助他们摆脱泪道疾病的困扰。

(韦兰纯)

新闻推荐

伴月湾国际母婴会所:68元即享医院开奶服务,100元即享小儿推拿4次

柳州市伴月湾国际母婴会所秉承“细心、微笑、协助、感恩”的服务理念,为宝妈们提供系统、贴心的服务;舒适、安全园林式的环境;科学、个性的膳食;中心开设有产后修复、身心灵疗愈等为产后母婴的健康提...

柳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柳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被猜忌吞噬的婚姻2017-12-13 16:31
猜你喜欢:
评论:(柳州市红会医院致力开展鼻内镜下泪囊鼻腔微创手术 不留伤痕 告别以泪洗面)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