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开展“2.5天放假调查”,规划休闲便民驿站 提案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

来源:南国今报 2018-01-12 17:05   https://www.yybnet.net/

今报记者刘山

去年柳州两会上,政协委员们为老百姓发声,提出众多“好声音”。一年过去了,这些提案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记者获悉,柳州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以来,市政协各党派团体和政协委员共提交提案215件,经审查立案191件,提案办理答复率达到100%,委员满意率100%。

【城市管理】

开展养犬管理工作调研

柳州市政协委员李志源在提案“关于制定《柳州养犬管理条例》的建议(第149号)”中,建言制定《柳州市养犬管理条例》地方法规,对养犬进行规范管理。

柳州市公安局答复该提案称,目前在养犬管理方面,尚没有一部全国性的法律法规,各地多以地方立法的方式进行规范。根据政协委员李志源建议,柳州市公安局提出由该市法制办开展养犬管理工作的调研,对2007年的《柳州市养犬管理暂行办法》进行修改和完善,尽快出台养犬管理的相关法律法规,以做到有法可依。

柳州市公安局建议参照南宁市的做法,由柳州市政府牵头,成立各级养犬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和专门的养犬管理机构。

【休闲】

民意调查9成多赞成2.5天小长假

致公党柳州市委员会在《关于在我市推行2.5天小长假的建议(第166号)》提案中建言,出台政策推行2.5天小长假,倡导有条件的企业自主进行弹性工作制,将每年4-10月设为2.5日小长假推行时间,争取打造每月一个小黄金周。

柳州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柳州市人民政府政策研究室承办该提案,并为此专门设计了相关调查问卷。全市共有11614人参与该问卷调查,11281人赞同推行2.5天小长假,赞同率为97.13%,体现出在柳州市推行2.5天小长假的民意较强。

对此,柳州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柳州市人民政府政策研究室建议市委市政府综合研究后,责成相关部门出台有关实行2.5天小长假的实施意见;在有关实行2.5天小长假实施意见的基础上,允许各单位根据实际情况制定自己的实施细则;具有特殊工作时间的单位,如教育、公安、执法、医疗系统等,允许其根据工作安排自行调整。

【便民】

环江滨水大道规划设计便民驿站

在《关于在环江滨水大道增设便民服务点的建议(第42号)》提案中,政协委员刘俊建言,在环江滨水大道出入口处增设小型加油站,沿途增设公共自行车租赁点、饮用水自饮点或小型服务网点,增设医疗卫生服务网点,方便出游人群。

柳州市规划局答复表示,根据相关规划设计,在环江滨水大道沿线规划有龙壁回澜驿站、下泥步屯驿站、环江旅游码头驿站等,用于游客集散和休憩的服务设施。并将在环江滨水大道沿线休闲旅游配套设施开发区域后续详细规划设计阶段,根据提案建议,纳入医疗卫生服务设施有关设计内容。

【燃气】

管道燃气初装费收费更合理

第139号提案,政协委员谢鹏提交《关于市区管道燃气初装费的建议(第139号)》,指出目前广西南宁、桂林、防城港等城市已逐步取消了管道燃气初装费。建议柳州取消现行向用户收取的管道燃气初装费,从而扩大管道燃气使用面,让更多的居民享受国家西气东输带来的实惠。

柳州市住建委答复该提案,自治区已于2015年、2016年先后颁布相关通知,明确规定“设置小区工程安装费,实行政府定价管理,用于天然气管道及其附属设施的建设费用”。目前柳州市物价局正在加紧开展管道燃气小区工程安装费成本调查核算等前期调研工作,借鉴南宁、桂林等城市经验,合理制定该市管道燃气小区安装费的收费标准。

新闻推荐

寒冷干燥的漫漫冬季 如何养护实木家具?

进入小寒节气后,柳州的天气愈发寒冷,市民朋友一般都会打开家里的空调暖气御寒。当室内外温度差变大,且室内湿度降低时,实木家具就容易出现裂缝。家具出现缝隙后不但影响使用和美观,且修补相对较难。那...

柳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柳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B. 6002018-01-12 12:17
猜你喜欢:
D.“五限地”2018-01-12 12:17
评论:(开展“2.5天放假调查”,规划休闲便民驿站 提案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