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守护我多年,他却不敢娶我

来源:南国今报 2018-01-12 17:05   https://www.yybnet.net/

情感纪实

邮箱地址:237229427@qq.com

一段真实的过往,一个铭心的故事,让痛苦埋葬在时间的荒野,让快乐飘荡在记忆的每个角落……

讲述人:红霞(化名)女42岁

个体私营柳州人

记者热线:13078070413

文字整理:今报记者韦黎

130平方米的大房子,用心地设计、装修了两年之久。就在迁入新居的前一个月,我发现老公出轨了。

1

初遇新邻居

当今社会,出轨还是什么新鲜事吗?可是这样的事情发生在我身上,无疑是晴天霹雳,人生噩梦。

发现老公出轨,我的心都空了,连续失眠好几天。我以为,老公会辩解,会说些好话哄我,但他没有,好像在盘算什么。果然,他主动提了离婚,说不想让我的心情受小三的影响。为了补偿我,他还清了那套130平方米房子的贷款,房子给我。当然,有补偿就会有所托。两个女儿全部由我照顾。他可以和小三过自由自在的洒脱生活了。

我不想抱怨什么,因为深知抱怨无果。所以,我把要带走的东西都打包好,一领完离婚证就带着孩子搬到新房。搬完东西即将离开生活了十几年的房子,我仔细地看了又看,竟在抽屉里发现前夫和小三的结婚证。原本已经破碎的心,仿佛被重卡又辗压了一遍,碎得连渣都没有了。我抹了抹眼泪,头也不回地离开了。

搬家公司已经把多数东西搬进屋,只有少部分还在门外。巧的是,邻居一户人家好像也在搬家。我看到两个男人在整理东西。一个年纪很轻,大约二十岁出头。一个有些年长,三十多岁。邻居的行李也不少。我们两家的东西挨在了一起,被搬家公司弄得有些混淆了。年长的那位笑呵呵地说:“我朋友是要搬到外地的,别错拿了你们的东西,到时要从外地寄回来就麻烦了。”见他态度这么好,我也笑着说:“慢慢分,不着急。”我们相视而笑,一见如故。

一个是搬来,一个要搬走。这是区别。但是我们两家有个共同点:都很乱。于是,我们都敞开门收拾屋子。

就这样,两人聊开了。他叫文成,外地人,来柳州工作多年。搬走的年轻人是他的爱徒。他毫不隐瞒,说自己的两居室是租的。我从来不觉得业主和租户有什么区别,于是自嘲道:“我也是租房住呀,几十年产权而已。”他惊诧地看着我。

人与人相处,直觉很重要。

收拾完自己的屋子,文成又来帮我收拾。两个女儿在屋里玩耍,到处跑,小女儿碰到箱子差点摔倒。还好文成手快,扶住了她。他又露出一口白牙,乐呵呵地对小女儿说:“小公主,跑可以,但要看方向,摔到脸就不漂亮了。”小女儿赶紧摸自己的脸:“我没有摔倒,我的脸还像原来一样漂亮吧?”文成憨厚地点了点头。小女儿开心地跑开了。

直觉告诉我,文成是一个好邻居。

2

万能的他

我住的小区,一梯多户。我和文成两家在最里面。两家的大门中间,有个位置可以放鞋柜。我们家三个女人,两个女儿的鞋子很多,再加上我的,鞋柜的空间明显紧张。考虑了很久,我最后决定和文成商量,想在那个闲置的空间再放一个小鞋柜。我还没说完话,文成就答应了:“有效利用空间是好事,房价这么贵,多点空间能利用相当于房价降了点。你放心放鞋柜,如果物业有意见,我来跟他们讲。”

和文成相处就是这么舒服。他总能理解你的想法,会为你着想,说话也在理。我对他的好感多了几分。

为了感谢文成在鞋柜这件事上的理解,我邀请他到家里吃饭。文成有些犹豫。他说,按理迁入新居起码要热闹一阵子,我还没大宴宾客就请他这个穷租房户到家里吃饭,怕影响了新房的喜气。我万万没想到他会有这样的顾虑。我笑了:“我都没怕,你怕什么,你帮了我那么多,请你吃饭是应该的。”

盛情难却,文成只好同意。他提议自己在家也做几个菜,然后拿到我家来。

那天是周末,一股香气从文成家里飘来。文成两只手各端着一个盘子,朝我们家走来。柠檬鸭和板栗鸡一放上桌,香得两个孩子忍不住拿手吃。我制止了孩子们。文成又转身回家,端来一小蛊雪梨猪肺汤。他说这两天听到我的两个孩子偶尔咳嗽,炖个猪肺汤给孩子们润润喉。话还没说完,三碗汤已经盛好摆在我们面前。

嫁给前夫十几年,他从来没给我炖过汤,从来没有给我盛过汤。和他过日子,好像他是主子,我是保姆。

喝着文成做的汤,我的眼睛湿润了。但我背过身,悄悄地擦干了眼泪。饭后,我在厨房洗碗,文成在客厅陪两个孩子做游戏。玩到一个萝卜蹲的游戏时,大女儿突然说了一番话:“叔叔,你比我爸矮多了,我爸又高又帅,你又矮又黑,是不是因为这样你才娶不到老婆。”我在厨房听到大女儿这么说,吓得赶紧跑出来:“不可以这样跟叔叔说话,太不礼貌了。”女儿低下了头。

文成马上安慰孩子,说童言无忌,孩子说的都是看到的实情,他确实又矮又黑。我尴尬极了。两个孩子回房玩耍后,我和文成聊了很久。我如实告诉他我的婚姻遭遇。他也说了自己的情况,说他在老家娶过一个老婆,两人没有感情,后来离婚了,他只身来柳州。

我们有些同病相怜。

那天过后,我们和文成的关系越来越好。大女儿意识到自己说错了话,不仅向文成道了歉,后来再叫他叔叔,叫得可亲切了。文成的房子是两居室,徒弟搬走后他没有把另一个房间租出去:“如果你老家来什么亲戚家里不够住,可以来我这边住,我有一个空房间,收拾得很干净的。”

居家过日子,小事也可以变成大事。水龙头坏了,灯泡烧了……每次我们家有什么事,文成都愿意帮忙。他家有一个大大的工具箱,里面什么工具都有,什么问题都能解决。有这样一个万能邻居,我很安心。诚然,每次接受完文成的帮助,我对他的好感又会多几分。但我离过婚,还带着两个孩子,工作又不稳定,这些都让我感到自卑。所以,我把对文成的好感深埋心底。

3

他不敢娶我

闺蜜见我带两个孩子不容易,邀我合伙做事。自己给自己打工后,我更忙了,有时忙到很晚,来不及去买菜。

一天,我忙完回家,进门前看到鞋柜上有一个塑料收纳盒。打开一看,里面放着西蓝花、胡萝卜和生菜,还有一张字条。字条是文成写的,他说我家的冰箱应该会有一些冷冻排骨和猪肉,可能只缺新鲜蔬菜,所以晚上买菜时,他顺便帮我买了一些。他分明不是顺便,而是刻意,生怕我们家晚上没有食材做饭。这些食材我不敢轻易拿。但是一看到字条,我就毫不犹豫地收下了。

后来,鞋柜上的收纳盒,成了我和文成的秘密空间。

除了给我买蔬菜,文成还会给我买米,买红薯、芋头和玉米……再后来,他回老家带了什么特产,就直接放在那里,等我去拿。当然,我不会只拿东西不付出。我有什么好吃的,也会放在收纳盒里给文成。我早上放东西,他出门前拿。他晚上放东西,我下班后拿。我们已经默契十足。

人与人,一旦形成默契,那就不用说话,只行动就好。可我受不了不和文成说话,如果许久不见面,我会想念他。他却从来不把感情写在脸上,对我就像初次见面一样友好,我实在不敢肯定,他的友好里有没有掺杂什么男女之情。我是女人,这层纸不该由我来捅破,该由他来。

就在我对这段感情犹豫之时,我的生意失败了,经济状况跌到了谷底。最惨的时候,我的身上只有两百元,而第二天,我就要给女儿交兴趣班的钱。偏偏这时,前夫的婚姻出现了问题,他连婚都没有离就跑到我家,说想和我复合。前夫在我家呆了几个小时,表面是陪孩子玩,实则是想用他虚伪的父爱感动我。而我,已经不是几年前那个刚离婚的女人,离婚让我变得独立,生意的失败让我变得更加坚强,我非常有信心重整旗鼓,像以前一样给孩子无忧的生活。

我拒绝了前夫的复合请求。送前夫出门时,文成正好回家。他看到了前夫。前夫走后,文成什么也没问,只是冲我微微一笑。我也回他一笑。第二天,我在收纳盒看到一个信封,信封里装着两千元。后来我才知,文成从与我合伙一起做事的姐妹那里听说我最近缺钱,所以伸出援手。

两个月后,我如数还了这笔钱。接过钱,文成支支吾吾。我拍了拍他的肩膀:“我们这么熟了,有什么话不能讲。”他看着我,说他已经买了房,准备装修好就结婚。那一霎,我的心是慌乱的。我的心乱,因为文成要结婚了,新娘会是我吗?我的心慌,因为我连他买房子的事都不知道,新娘肯定不会是我,他娶的是别人。我难过极了,比几年前和前夫离婚时还要难过。

我深知,如果这个时候再不和文成摊牌,我可能要永远地失去他。可是,文成比我沉着。他坦言,他爱了我很多年,守护了我很多年,但是他知道如果我们生活在一起,一定会在很多细节上有分歧,例如我喜欢吃西餐,他不爱西餐;我喜欢买衣服和鞋子,他却觉得没必要买太多衣服和鞋子……我们观念有太多的不一样,即使感情再深,这些分歧也不一定能够磨合平顺。

2017年的夏天,文成搬走了。他原本租住的房子,搬来了一户三口之家。直到搬走那天,我都没有见过他的未婚妻。偶尔,我会怀疑他口中的所谓未婚妻是不是真的存在,但是调查这个已经没有任何意义。我和文成的错过,不是因为别人,而是因为我们有太多不同,他不敢娶我。

(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新闻推荐

F. 调控

十九大胜利召开后,我国各地“因城施策”陆续出台调控措施。柳州市紧密结合市场发展,也出台了控房价、稳增长、促发展的房地产调控措施。2017年11月4日,柳州市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

柳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柳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安全出行从我做起2018-01-12 17:05
猜你喜欢:
B. 6002018-01-12 12:17
评论:(守护我多年,他却不敢娶我)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