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楼市政策: 利好消息不断 买房卖房需谨慎

来源:南国今报 2018-01-12 17:05   https://www.yybnet.net/

今报记者蓝超君

1

银行统一不动产登记查询

近日,柳州市国土局组织广西银监会柳州分局、17家银行代表召开专题会,会上提议,今后,银行在办理抵押登记时,涉及不动产登记查询业务,均由银行提查询清单到不动产登记中心。

从今年1月8日起,柳州市民在银行办理不动产抵押登记时,涉及不动产登记查询业务的,不需要抵押人再到不动产登记中心查询不动产登记信息,统一由抵押贷款的银行集中进行内部信息共享查询。

实现“数据跑”后,减少了群众办事两次跑路排队的困扰,预计一年可惠及办事企业及群众约6万人次。

2

公租房申请政策集中宣传

从今年1月份起,将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公租房申请政策集中宣传。想要了解公租房相关政策,包括公租房建设数量、申请条件、申请流程等信息的市民,可以登录广西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网站,观看相关宣传短片,即可了解。

有意向申请公租房的群众,可向所在地街道社区和住房保障部门咨询,也可以通过各地住房保障部门网站及广西住房城乡建设厅网站获取相关信息。

3

南寨屯改造项目公示

近日,柳州市规划局对柳东新区南部片区居住安置(二期)项目总平面图调整进行批前公示。据悉,该项目即柳东新区南寨屯城中村棚户区改造项目,根据规划,将建设612套居民住宅、2129个机动车和非机动车车位。

4

“双限房”项目推进

祥源·大地是柳州市市级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是限房价、限户型的“双限房”项目。该项目总占地面积296.03亩,计划建设住宅3992套。项目目前已启动前期工作,预计今年底实现开工建设。

5

11种情形可退房

2017年12月1日下午,自治区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广西壮族自治区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条例》于2018年1月1日起施行,其中对《条例》中规定的符合退房条件的情形进行了梳理,并提出建议,提醒购房者在买房时,开发商在卖房时,都能做一些更为理性的约定并形成文字文本。

《广西壮族自治区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中11种可以退房的情形:

1.故意隐瞒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事实或者提供虚假商品房预售许可证预售商品房的;

2.订立商品房销售合同后又将该房屋抵押或者销售的;

3.将被依法查封、限制转移的商品房销售给消费者的;

4.将未经竣工验收或者验收不合格的商品房交付使用的;

5.故意隐瞒商品房已经被抵押、销售或者属于征收补偿安置房屋的事实订立商品房销售合同的;

6.房屋套内建筑面积或者建筑面积与合同约定不符,面积误差比绝对值超过百分之三的;

7.违反合同约定擅自变更房屋结构、户型、层高、朝向、楼层、配套设施、装修标准的;

8.小区绿化率、房屋间距、容积率等外部环境以及其他配套设施与承诺严重不符的;

9.违反合同约定,延迟交付,经催告后3个月内仍未交付的;

10.由于经营者的原因导致未能在合同约定期限内办理产权证书的;

11.因房屋质量问题严重影响正常使用的。

6

北灵颐养中心项目获批复

日前,柳州市北灵颐养中心项目建议书获市发改委批复。这个位于柳州市柳北区三中路120号的项目建成后,可同时为500名老年居民提供养老托老服务。

新闻推荐

道路畅通离不开交警

今报小记者钟昊颐【和平路小学三(4)班】今天,我们今报小记者要去柳州市交警支队参观。坐在去的车上我就一直在想:要是以后没有了交警,我们的生活又是怎样的呢?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我跟爸爸妈妈来到...

柳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柳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B. 6002018-01-12 12:17
猜你喜欢:
D.“五限地”2018-01-12 12:17
评论:(楼市政策: 利好消息不断 买房卖房需谨慎)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