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私挖“地窖”引起多方关注 ■城管部门查封施工现场并责令当事人恢复房屋原状 ■房开方表示,如不整改将按合同约定收回车库使用权

来源:柳州晚报 2018-01-19 14:16   https://www.yybnet.net/

城管部门查封“地窖”入口小区车库使用的约定

○○记者 张捷

晚报讯 车库使用人闭门开挖“地窖”惊动居民,居民担心擅自开挖触及整栋楼地基,进而影响房屋质量安全,在劝阻无效的情况下向相关部门举报,城管执法人员及时介入调查(详见晚报1月16日06版报道)。该报道引起市民关注及相关部门重视。对此,记者继续追踪调查。

17日上午10时许,记者再次来到红碑路月华园小区32栋车库发现,两名工人正在施工,其中一名姓陆的工人表示,晚报报道后,老板(该车库使用人)通知他们来封闭地窖,至于如何回填地窖,恢复原状,还得做进一步计划。

随后,柳北区城管执法人员赶到现场取证,叫停施工,并查封施工现场,下一步将上报规划部门认定违法建设的性质。柳北区城管执法局执行科科长檀伟介绍,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相关规定,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进行的建设,属于违法建设,执法部门责令停止建设,并给予整改,还可处以其工程造价10%以下的罚款。

城管部门表示,当务之急得积极联系该车库使用人接受调查,督促其回填地窖,消除对整栋楼带来的安全隐患。不过,该车库使用人至今未露面接受执法调查。

在现场,热心居民还向记者提供了一份《月华园库房使用权转让合同》,该合同第十一条明确:不允许安装水管及卫生洁具及大小便器等,若车库使用人擅自转让该库房或改变其用途,房开方有权解除合同,收回本库房。对此,该小区房开公司一姓陈的负责人表示,若私挖地窖的车库使用人不按要求整改,房开方将按协议收回本库房的使用权。

另外,记者采访发现,该小区还存在占用绿地停车、违法建设等问题,目前,城管部门也将介入调查,还居民整洁有序的生活环境。

■相关新闻

任何人不能破坏查封现场

○○记者 张捷

晚报讯 记者从市城管执法局法制科了解到,依据相关法律规定,城乡规划主管部门作出责令停止建设或者限期拆除的决定后,当事人不停止建设或者逾期不拆除的,建设工程所在地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可以责成有关部门采取查封施工现场、强制拆除等措施。

此外,查封施工现场可以采取粘贴封条、砌筑围墙或者证据先行登记保存等必要措施,将违法建设的施工现场(包括违法施工的设施、设备、器材等)进行封存,未经许可,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启封、动用。查封施工现场后,城乡规划主管部门应当及时处理。

新闻推荐

欧维姆荣膺中国专利优秀奖 成为本届柳州市唯一获此殊荣的企业

日报消息(记者荀诗媛)近日,从市科技局获悉,预应力界赫赫有名的柳州欧维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欧维姆),以自主研发的“液压牵引与滚轮行走结合的缆载吊机及其行走方法”项目,荣登近期揭晓的第十九届...

柳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柳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私挖“地窖”引起多方关注 ■城管部门查封施工现场并责令当事人恢复房屋原状 ■房开方表示,如不整改将按合同约定收回车库使用权)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