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安全伴你我行

来源:柳州晚报 2018-01-19 14:16   https://www.yybnet.net/

小记者 柳石二小13(5)班 骆柳冰

指导老师:曾昱

前不久,市交警部门在市民广场举行了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在黎老师等5位老师的带领下,我们20名“小交警”有幸代表柳石路第二小学参加了这次活动。

这天,我们早早来到学校。寒冷的冬天似乎也被我们的心情所感染,和蔼可亲的太阳公公露出了笑脸,把温暖的阳光送给我们。原本刺骨的寒风,渐渐变得柔和起来。大巴车缓缓开进了平静的校园。激动的“小交警”们迫不及待地上车坐好,盼望能快点到达活动现场。

我们来到市民广场,只见广场中央有8排骑警,每排大约30人。骑警戴着白色头盔,身穿绿色警服和黑色靴子,他们个个站得像松柏一样笔直,特别有精神。稍作休息,黎老师带着我和其他几个同学代表学校到签名墙签名,我小心翼翼地接过笔并认真地写上我们的校名——柳石路第二小学,确认无误后我们在校名下方各自签上自己的姓名。第一次参加这么重要活动还能留名,我特别激动。

活动正式开始了。首先,市领导在讲话中指出,文明交通环境的形成,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参与。市公安局的领导也致辞:秉承“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有序、畅通、安全、绿色、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不仅是柳州交警长期坚持的筑梦之路,更是美好生活的需要。接着,有关领导还颁发了柳州市“礼让斑马线”文明示范单位奖、柳州市“礼让斑马线”文明示范单位优秀组织奖,还给志愿者颁发了柳州市文明劝导之星等奖项。获奖者为了柳州的交通安全,为了柳州的文明交通,以身作则,起着模范作用。志愿者代表潘东明说,八桂义工已经成为一个品牌,并还需要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的市民参与到“礼让斑马线”的活动中,人人参与,共同建设文明、和谐、礼让的社会交通秩序。

骑警队展示了阵容风采,市文艺小分队带来了精彩的舞蹈。“下面有请柳石路第二小学的小交警们给大家表演交通手势操”,随着主持人介绍,我们迈着整齐的步子走上舞台,排好队列,立正、抬头、挺胸、站好。音乐响了起来,如同一股山泉流进了我们的心间,我们仿佛变成了那美丽的花朵,伴着音乐翩翩起舞。时而左手向前抬起,右手向前、后划动,做一个右转弯信号;时而左手向左平肩抬起,右手向右抬起,来回向前、右划动,再做一个直行信号……在雷鸣般的掌声中,我们迈着自信的步伐走下舞台。

两个多小时的活动很快就结束了。作为一名“小交警”,我们要积极协助交警叔叔阿姨们工作,使他们更快速有效地执行任务。以后,我会在学校里多作宣传,使同学们更加熟悉交通安全知识,珍爱生命,健康成长。

新闻推荐

欧维姆荣膺中国专利优秀奖 成为本届柳州市唯一获此殊荣的企业

日报消息(记者荀诗媛)近日,从市科技局获悉,预应力界赫赫有名的柳州欧维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欧维姆),以自主研发的“液压牵引与滚轮行走结合的缆载吊机及其行走方法”项目,荣登近期揭晓的第十九届...

柳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柳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安全伴你我行)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