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如何防范 一氧化碳中毒

来源:柳州晚报 2018-02-13 12:22   https://www.yybnet.net/

小记者 潭中二小五(1)班 张景睿

近期,随着冷空气的降临,电视、晚报及微信朋友圈不断报道一氧化碳中毒事件。柳州市这一个多月来,因一氧化碳中毒去世的就有多人,听到这样的消息真是让人难过……

为了让大家过一个温暖、平安的春节,我们每个人都需要了解如何避免一氧化碳中毒的相关专业知识,今天,我只与大家分享几个实用的避免一氧化碳中毒的小窍门。

冬季取暖或使用燃气时,一定要注意室内通风换气,这是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的关键。使用燃气炉灶的厨房要安装排气扇,保持空气畅通,帮助空气流动,可以很好地避免一氧化碳的聚集。

冬天在门窗紧闭的小车内连续发动汽车,开车时让发动机长时间空转,在车窗密闭或开着空调的车内睡觉,容易造成一氧化碳中毒。所以,不要在停车或者刚启动车的时候开暖气,尤其是在关闭车窗的情况下,一氧化碳大量聚集在车内无法快速排出会导致一氧化碳中毒,可以选择打开车窗或天窗再开暖气。

尽量避免在家烧煤炭取暖,实在要烧煤炭取暖,可以安装通风口,让炉子的废气排到室外,避免中毒。尤其是老人、儿童在家的时候,更要做好防范工作。

使用管道燃气加热的热水器一定要安装在浴室的外部,因为浴室本来空气流动性就不好,而且空间小,如果燃气热水器安装在浴室里使用,非常容易造成一氧化碳中毒。

低温天气,使用燃气热水器洗澡最容易出现一氧化碳中毒,这段时间我们柳州市大多数的中毒者都是这个原因造成的。冬季洗澡教你几招远离一氧化碳中毒。

一是通风换气。洗澡时,打开排气机,或者把门窗打开一点缝,严禁门窗紧闭,使之保持通风状态。

二是洗澡时间控制在15分钟内。洗澡时间过长,热水器产生大量废气,使燃气不完全燃烧就会产生一氧化碳,蓄积到一定程度即会发生一氧化碳中毒。

三是家人互相提醒及查看。洗澡时,告知家人一声,10分钟左右让家人敲门看是否有响应。

四是家人之间不要连续进浴室洗澡。洗澡时会留下大量废气,冲散与通风也需要一些时间,应该至少间隔5分钟以上,好让浴室里前面的人洗澡时产生的废气能得到充分的流动。

开窗通风是避免一氧化碳中毒最简单、最直接、最有效的方法!珍爱生命,请开窗通风,防止一氧化碳中毒,让我们大家一起行动起来!

新闻推荐

“小书法家”为居民写春联

2月3日、4日,韦念丽、韦孟红等5名北雀路第三小学和胜利小学的学生,受柳北区桂景湾社区、水天一州社区的邀请,和柳州市几位书法家一起,来到这两个社区为居民免费书写春联。“小书法家”们铺好红纸、拿...

柳州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柳州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如何防范 一氧化碳中毒)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