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免费白内障复明手术又来啦! 2018年红会医院继续送光明

来源:南国今报 2018-02-13 16:14   https://www.yybnet.net/

2018年,柳州市红十字会医院(市眼科医院)再次被市政府指定为实施“免费白内障复明手术”项目定点医院,并且凭借着眼科方面的优势和2017年超额高质量完成全年为民办事“实施免费白内障复明手术”项目的丰富经验,被市卫计委指定为项目牵头医院。“免费白内障复明手术”项目受益患者不花一分钱,就能恢复清晰视力。

2017年,柳州市政府将“实施免费白内障复明手术”项目列入2017年市政府为民办实事中,柳州市红十字会医院作为项目唯一指定手术单位,免费为全市1000名困难白内障患者送去光明,没有发生一起责任和差错事故,术后患者无感染发生,术后最高恢复视力达1.0。

市红十字会医院是广西首家也是目前唯一一家公立二级甲等眼科医院,2017年全年白内障手术量达5709例,免费白内障减免手术、白内障手术两个指标排名全国眼科中心第一,获国家卫计委点赞。

需要符合哪些条件?

1.柳州市户籍居民(含各县、各城区、新区),并且已经缴纳医保;在柳长期居住,且在柳州市缴纳社保、医保的常住流动人口。

2.患有白内障疾病,视力明显障碍,患者自愿接受市政府免费白内障复明手术,能够自愿接受硬性晶体。

3.对象包括列入民政部门认定的优抚、低保、特困、低收入对象及其直系亲属;市总工会认定的困难职工及其直系亲属;柳州市持证残疾人及其直系亲属;村委会、街道居委会证明的确需手术的其他类生活困难的白内障患者。

两种报名方式

(一)患者自行到医院筛查

患者携带参保本(城乡居民医保、职工医保)、身份证到柳州市红十字会医院一楼导诊处由护士引导到二楼眼科门诊就诊。检查后符合手术指征的,医生为其开具住院证。患者持住院证到一楼导诊处预约住院时间,并如实填写《申请表》后,可择日进行手术。入院前请拨打0772—2820330预约床位。

(二)患者经筛查组筛查:

柳州市红十字会医院派出“白内障项目筛查小组”深入到筛查点进行免费白内障筛查(请患者留意当地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筛查通知),符合手术指征的,医生为其开具住院证、通知单。患者接到入院电话通知后,携身份证或户口本、医保本、住院证、通知单及生活日用品到柳州市红十字会医院,在一楼导诊处填写《申请表》,到住院收费处办理登记入院。

患者出院时,根据身份证居住区域到住院收费处领取路费补助。

光明热线:0772—2820330(导诊)

地址:柳州市中山东路43号(五星街新华书店以东200米)

王欢韦兰纯

新闻推荐

柳州今年将完善“空中120”建设 市民急救或可打“飞的”

今报柳州讯(记者谢永辉)记者从2月12日举行的2018年柳州市院前急救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柳州“120”指挥中心信息平台将进行升级改造,同时积极探索空地急救网络救援建设。2017年,柳州市“120”急救站出...

柳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柳州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免费白内障复明手术又来啦! 2018年红会医院继续送光明)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