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柳州市美丽乡村建设确定新起点新目标 宜居宜业 示范引领 环境优美

来源:柳州日报 2018-03-13 10:56   https://www.yybnet.net/

2018年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美丽柳州·宜居乡村”活动向“美丽柳州·幸福乡村”活动转变之年。柳州市“美丽柳州”乡村建设工作,将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突出“宜居宜业”“示范引领”“环境优美”,推动美丽乡村建设再上新台阶。

宜居宜业,就是将“美丽柳州”乡村建设与新时代“三农”工作相结合,持续开展 “三农”专项活动。围绕“五个一”目标,实施“十项进村行动”,推动“产业富民”提档升级;有效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通过“服务惠民”办实事、办好事,振兴乡村文化;大力实施“基础便民”专项活动,加快“改厨、改厕、改圈”工作步伐,让农村更宜居。

示范引领,就是整合资金,引入社会资本,集中财力、物力、人力,打造一批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美丽柳州”乡村建设综合示范村,为全市美丽乡村建设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环境优美,就是深入实施“清洁家园、清洁水源、清洁田园”三大行动,加强农村突出环境问题综合治理,开展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环境大整治,生活污水、生活垃圾、生活环境一个不漏,完善长效保洁机制,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实现农村从“脏乱差”向“洁净美”转变。

(文鑫豪)

新闻推荐

春来添新绿 管种也管活 柳州市群众性义务植树活动,新栽苗木成活率达95%

图为正在建设中的桂中街心公园,一年前栽下的黄花风铃木已全部成活。今报记者王剑摄柳东新区花岭片植树点,两年前种植的洋紫荆生长茂盛,长满花苞。今报记者张存立摄柳州市柳东新区花岭片植树点,两年前...

柳州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柳州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柳州市美丽乡村建设确定新起点新目标 宜居宜业 示范引领 环境优美)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