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动车上的“蜜月”别样甜 记乘警蒋伟和他乘务员妻子的新婚故事

来源:柳州日报 2018-03-13 10:56   https://www.yybnet.net/

蒋伟精心准备的新婚第一餐除夕团圆饭。

为旅客保驾护航,无数铁警在默默坚守,蒋伟就是其中的一员。蒋伟是柳州铁路公安处一名普通乘警,刚当上新郎官后不久就投身春运,和乘务员妻子并肩奋战,度过了一个别样的“蜜月”。

3月1日,蒋伟值乘在石家庄到北京西G8954次列车上。

仍沉浸在幸福中的蒋伟笑着说,他爱人荀文楠是一名高铁列车乘务员,两人在2017年12月16日举办婚礼,还来不及去度蜜月,便双双投入到备战春运的工作中。从2018年2月1日春运开始,因各自值班车次不一致,两人有近半个月不能一起吃一顿饭,平时只能靠发信息传递思念之情。

所幸,农历大年三十蒋伟和爱人在同一趟动车上值乘,从柳州值乘G8954次列车到北京西,再从北京西值乘G421次列车回南宁,他们开心及了。当日6时53分,他们一同登上列车。上午,列车上往家赶的旅客依然很多,他们给大家送去了春联及祝福,忙碌的他们都顾不上跟对方说上几句话。动车开过湖南,看车上旅客已寥寥无几,蒋伟赶忙拿出自己早早准备好的盒饭,和妻子吃起了新婚后第一餐除夕团圆饭。他贴心地安抚妻子:“老婆,等春运结束,我一定还你一个浪漫的蜜月旅行。”善解人意的荀文楠却说:“能这样相聚在春运中,或许是对我们爱情最好的考验,也是最浪漫最特别的记忆。”

据了解,为了更多的旅客能平安回家,与亲人团圆,柳铁公安每天都有350多名民警坚守在春运的一线。

本报记者 唐小玉

通讯员邓昕 龙擎靓报道摄影

新闻推荐

给紫荆花和 螺蛳粉做个媒 □白添

南国春来早,花苞早上枝。柳州市最美的紫荆花季眼看就要到了……据市委宣传部日前透露,今年农历三月三期间,柳州市将以“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为主题,继续开展“紫荆花城醉美柳州”活动。柳州市一...

柳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柳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柳东家园吐生机2018-03-13 10:56
猜你喜欢:
评论:(动车上的“蜜月”别样甜 记乘警蒋伟和他乘务员妻子的新婚故事)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