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两只野生白额狸 被人捕猎受伤 被森林警察查获后送动物园做截肢手术进行救治

来源:柳州晚报 2018-03-13 12:19   https://www.yybnet.net/

手术后的白额狸

○○记者 李劼 通讯员 赵嘉亮

晚报讯 昨日上午,两只刚被送往柳州市动物园救助、前肢受伤的野生白额狸,接受了1.5个小时的截肢手术。

据市动物园的工作人员介绍,这两只野生白额狸是前几天市森林公安在市场查获的,并送往动物园进行救治。经工作人员检查后发现,两只野生白额狸在被人捕猎时,被捕兽夹夹断了腿,如不及时处理会有感染的风险,所以工作人员紧急安排了截肢手术。

在经历术前清创、截肢手术、缝合伤口、上药、观察后,两只野生白额狸顺利完成了手术,稍后它们将被送入动物管理科救助动物区养护。

白额狸学名“鼬獾”,属于獾类中体型较小的一种,又名猬子、山獾、白猸、猪獾,主要在岩缝中筑巢,黄昏和晚上活动,爬树本领高超,以水果、昆虫、小动物和蠕虫为食,平均体长为33—43厘米,尾长15—23厘米,被列入国家“三有”(有益处,有经济、科研价值)保护动物,禁止捕猎或作为野味食用,人工饲养的除外。

参与手术的工作人员表示:“没有买卖就没有伤害。看着它们黑黝黝的眼睛,做这么痛苦的手术,真的很可怜,希望市民们都关爱珍稀野生动物!”

新闻推荐

10项任务为抓手 提升居民幸福感 健康柳州建设今年将迈向发展新阶段

日报消息(记者荀诗媛)3月12日,记者从市卫生计生委召开的2018年一季度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全市卫生计生工作将从10项重点指标和10项重点任务入手,推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促进健康柳州建设迈向新的发展...

柳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柳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路旁栽满夹竹桃2018-03-13 10:56
猜你喜欢:
评论:(两只野生白额狸 被人捕猎受伤 被森林警察查获后送动物园做截肢手术进行救治)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