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柳江沿岸将再增13处取水点

来源:柳州晚报 2018-03-13 12:19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张捷 通讯员 梁丽娟

晚报讯 利用河水清洗道路,研发“柳产”新能源环卫汽车,达到水资源循环利用、节能、降耗、高效的环卫作业效果。9日上午,记者从市市容管理局了解到,柳州市推进水资源循环利用清洗道路现场办公会上明确,结合目前各城区(含新区)取柳江水清洗道路,预计每年节约自来水24万多吨的情况,将在柳江沿岸再增13处取水点。

据了解,2017年9月以来,柳北区环卫所在全市率先设置了取水点,并利用江水冲洗道路,加大清洗道路频率及力度,确保柳州市“山清水秀地干净”的品牌不褪色,此环卫作业模式陆续在全市推广。相比利用自来水清洗道路,建设一个柳江河道取水点只需2万元左右,建成后可长期使用;同样蓄满10吨位的洒水车,使用自来水取水为29元每车,而利用柳江河道取水点取水只需16分钟,消耗1.5度电进行抽水,约为1.3元每车,大大节约洗地成本,同时也达到循环利用、节约用水的目的。

市市容管理局市容科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取柳江水清洗道路有6处取水点:城中区雷村环江旅游码头,环卫部门每年节约自来水29200吨;鱼峰区洛维路、鱼峰公园,环卫部门每年节约自来水24000吨;柳北区白沙码头、大帽桥,环卫部门每年节约自来水182500吨;柳南区西堤路,环卫部门每年节约自来水7300吨,柳州市环卫部门全年清洗道路共计节约自来水约243000吨。

3月7日上午,市市容管理局、市环卫处、市水上支队、各城区(新区)环卫所相关负责人对柳州市文惠桥底、西来寺下游、环江滨水大道、三门江大桥上游、官塘大桥底等13处柳江沿岸地点明确了柳江河道取水点的预设置,将用一个月时间把各城区(含新区)的13处取水点建设完成,建设过程要考虑周边景观。届时,环卫清洗道路成本还将大幅度降低。

另外,记者从采访得知,今年5月,“柳产”新能源环卫洗地汽车将投入使用,环卫作业翻开节能、降耗、高效新篇章的同时,全面加大清洗道路频率及力度,助力“蓝天保卫战”,以“地干净”城市品牌迎接自治区成立60周年。

新闻推荐

狮山社区:党员服务进小区

◎社区快讯3月9日,柳州市狮山社区“党建领航志愿同行”活动在狮山小区开展。狮山社区人大代表“联系选民”活动、健康义诊、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宣传、法律咨询等服务,受到居民欢迎。居民王先生特意...

柳州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柳州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植下绿色树起文明2018-03-13 03:59
猜你喜欢:
评论:(柳江沿岸将再增13处取水点)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