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浪漫迷眼入围城

来源:南国今报 2018-03-17 16:14   https://www.yybnet.net/

情感纪实

一段真实的过往,一个铭心的故事,让痛苦埋葬在时间的荒野,让快乐飘荡在记忆的每个角落……

邮箱地址:237229427@qq.com

讲述人:湘云(化名)女29岁公司职员柳州人记者热线:13078070413

文字整理:今报记者韦黎

如果不是因为那组婚纱照,还有那场浪漫的婚礼,我和他的结局会怎么样?男人认为娶一个不爱的女人是凑合,那么女人嫁给一个自己不爱的男人,那是痛苦。都怪婚纱太美,婚礼迷人眼。

1被动答应求婚

我和安班刚恋爱没多久。有一次约会,他让我陪他去一个地方,那是一家拍婚纱照的工作室。还没进门我就神经紧绷。

我和安班因为工作关系相识,恋爱的时间不到三个月。如果安班带我来婚纱照工作室是向我求婚,我真不知道怎么应对。相处这段日子,我们虽然彼此有好感,但彼此的缺点也看到不少,安班身上有不少我无法容忍的缺点,我一度想过和他分手。但我没忍心这么做,打算再看看。

我快速做了决定,如果安班求婚,我就委婉地拒绝他。就在我忐忑不安的时候,一个男人拍了安班的肩膀。他叫阿林,是安班的好朋友。阿林的身旁站着一个漂亮的女人,她是阿林的未婚妻阿青。

阿林感谢安班:“谢谢陪我们过来,我和阿青挑花了眼,都不懂该拍什么风格的婚纱照了。”阿林这么说,我如释重负。原来安班什么想法也没有,他只是让我做个伴,来陪他的好朋友拍婚纱照。

新婚燕尔,阿林和阿青非常兴奋,他们幸福地翻看摄影师的作品,亲昵地耳语,还偷偷地亲吻。

俨然,这是一对泡在蜜罐里的情人。见他们这么甜蜜,我非常不好意思。安班留意到了我的表情,他突然抓住我的手:“这组婚纱照怎么样?这种风格蛮特别的。”阿林和阿青同时看过来,他们交换了眼神,一致认为这组婚纱照的风格非常适合我和安班,我们干脆和他们一起下单,提前把婚纱照拍了。我有些慌乱,我和安班还没到谈婚论嫁的程度。安班却深情地注视着我。

阿林和阿青挑中了心仪的婚纱照风格,他们又开始起哄我和安班一起拍。安班笑呵呵的,开心极了。我却迟迟不表态。我的不表态其实就是我的态度,我还没准备好。安班见我没反应,不由得着急了。他蹲在我的脚边,抓着我的手深情告白:“嫁给我吧,你看他们这么幸福,我们不能输给他们。”我刚想说爱情和婚姻不能拿来攀比,安班却不容我说话,上前吻了我。

在外人看来,这样的场面浪漫极了。但是对于当事人,在还没有准备好的时候被求婚,还要顾及男友的面子不能拒绝他,这真的是件痛苦的事。我百感交集,不知道怎么应对。起哄的声音越来越大,起哄的人越来越多,安班渴盼的眼神越来越深情,我没有狠得下心拒绝他的求婚。

安班交了钱,定下了婚纱照的拍摄。

那晚我失眠了。我知道白天的事冲动了,趁安班还没睡觉,我很想给他打电话,让他取消拍摄,取消我们的婚约。可是左思右想,我就是没有勇气向他坦白自己的真实想法。我真的快疯了。

万万没想到。几天后,安班补了一个正式的求婚,他买了红玫瑰和戒指。这个男人如此认真地对待这段感情,我非常感动。只是,感动不能替代感情,如果我只是喜欢安班,而不是爱他,这段婚姻会幸福吗?即将走进围城,我摇摆不定,忐忑不安,差点抑郁。新娘不该是这番模样。

2被婚礼感动

那段时间我心神不宁,安班以为我在紧张拍照的事。他安慰我,说我的身材很好,脸蛋也很漂亮,拍出的照片一定不会输给阿青。都说情人眼里出西施,在安班的眼里我无可挑剔。但我却在心里挑剔他,觉得他不适合做我的老公。可是这些话太伤人了,我没法当着他的面说出口。

婚纱拍摄当天,天气很好,衣服很漂亮,工作人员很热情,一切都那么美好和顺利。唯独我的心情,总那么阴郁。和安班的兴奋相比,我太安静、沉默了。临拍摄结束,一名女工作人员悄悄问我:“美女,你是不是怀孕了,你看上去有点累,如果身体太累,下次的拍摄我们晚点再拍。”我吓了一跳,原来我的不在状态,大家都看在眼里。如果大家由此怀疑我和安班的感情,这对他很不好,更不公平。想到这里,我振作精神,以最好的状态来完成后面的拍摄。

不久,婚纱照出炉。

“摄影师很棒,照片拍得好美。”我夸赞摄影师的才华。安班却说因为我们有夫妻相,所以照片才拍得好。

他用了“夫妻”这个词。自从答应求婚,安班经常问我什么时候领结婚证。一领完结婚证我们就办婚礼。之前我总找借口拖延,说工作忙,说还没看好日子……安班渐渐没了耐性,越来越急躁。

我猜,安班的急躁还和另外一件事有关。我们虽然是在谈恋爱的情侣,却没有肌肤之亲,我一直严守这道防线,因为将来可能会和他分手。孰料又是求婚,又是拍婚纱照……每一件事都足以摧毁这道防线,让我沦陷。但我深知自己没那么爱安班,会不会嫁给他,依然是个未知数。

阿林和阿青的婚礼在五月举办。我和安班盛装出席。看到我们,阿林大呼我们是金童玉女,预测我们会是下一对举办婚礼的新人。安班笑得很开心,我却有点尴尬,莫名地对婚礼产生恐惧。

阿林的婚礼请了婚庆公司操办,仪式很出色,尤其是夫妻双方说誓言的环节,看哭了台下好多年轻宾客。我也有些激动。这对新人的甜蜜我是见识过的,他们的爱情故事很美,相貌又匹配,是对佳偶。我的眼睛湿润了,但没哭。安班一直留意我,见我眼睛湿润,他递来一张纸巾,紧紧地握着我的手。我明白,他也被婚礼感动了,只是男儿有泪不轻弹,他没有表露。

吃饭的时候,我食欲很好。坐在旁边的阿姨开玩笑说:“你们这么恩爱,你老婆食欲又这么好,她是不是怀孕了,爱美的女人只有怀孕的时候才敢大吃大喝。”我害羞了,实在不知道怎么接话。

新人来敬酒。

阿林揽着安班的肩膀说:“今天我终结单身了,你也不要再贪玩了,早点结婚早点繁衍后代。”阿林借着酒劲说了好多话,都是对安班和我的祝福。安班一把将我揽入怀里,信誓旦旦:“我们马上办婚礼,绝对不会输给你们。哪个的娃仔出来得先,还真不一定,你要多努力,莫落后我。”

男人之间聊天,就是这样赤裸裸。他们把男女之事都拿到台面上说,丝毫不顾及我这个女人。其实别人可能不在乎,就当听玩笑话,而我却上了心,觉得这是男人之间的比较和承诺,并非玩笑。

安班当着这么多人的面说我们的事,不和他结婚已经不太可能。箭在弦上,不允许我再犹豫。喝完喜酒次日,我和安班领了结婚证。安班一个劲地感谢阿林的婚礼,说一定是这场婚礼感动了我,让我心甘情愿地嫁给他。诚然,我是被婚礼迷了眼,但我愿意结婚更多是不想伤害安班。

3感激他的宽容

安班不是一个爱比较的人,虽然他常说不会输给阿林,但是我知道,他之所以对我们的婚礼那么上心,完全是为了圆我的公主梦。当我把自己对婚礼的设想告诉他,他一字不落地转述给了操办婚礼的公司。筹备婚礼时,婚庆公司的美女一个劲地对我表示羡慕,说安班对我非常用心。

在此,我不方便透露太多婚礼细节。但是不能否认,婚庆公司对这场婚礼非常上心,几乎百分之百地达成了我的愿望。我如愿了。唯一的遗憾是,新郎并非那个让我爱得热血沸腾的男人。还是那句话,我喜欢安班,所以才会嫁给他。但我没那么爱他,喜欢和爱真的有很大的区别。

我和安班刚办完婚礼,阿林打来电话:阿青怀孕三个月了,他们即将为人父母。安班大叫阿林作弊,说他们分明是奉子成婚,阿林还要在婚礼上和他约战,看谁先做爸爸。虽然隔着电话,阿林开心的笑声我站在很远处都能听到。挂完电话,安班笑得像一朵花,他真心地为朋友高兴。

我也为阿林和阿青高兴。见我笑得那么开心,安班借机说出他的心声:他也想赶紧要个孩子。我却犹豫了。结婚于我已经是一道坎,现在我跨过了这道坎,但是如果生了孩子,我和安班可能要一辈子在一起,以我对他的感情,我们的婚姻能维持那么久吗?我非常害怕谈及孩子的话题。

阿林的孩子出生了,我们去喝了满月酒;阿林的孩子会翻身了,我们给孩子送玩具……阿林的孩子每天都在发生变化。阿林把孩子成长的点滴发到一个软件上,和好朋友一起分享。安班是孩子的干爹。他是一个称职的干爹,因为每隔几天他就上软件看孩子的照片,看完后兴奋地和我分享。安班没有明说,但我不是傻子,他分明在暗示我他多喜欢孩子,多想有自己的骨肉。

我根本没有做好生孩子的准备。来自各方的压力,压得我喘不过气。我终于不堪重负,向安班提出离婚。

作为枕边人,安班不可能不觉察到我对他的感情只到某个程度。他以为我们可以日久生情,以为能用生活的点滴感动我,让我爱上他。他失败了,我也失败了。我必须逃离这段婚姻,不再耽误安班去寻找他的幸福。安班骂我狠心,我认了。如果这时再不狠心,我可能一辈子对不起他。

感谢安班。在离婚这件事上,他保住了我们彼此的尊严,留住了我们过往的美好。很多人离婚就会开撕,我们却没有。安班把这场离婚的伤害降到了最低,让大家给予我最大的谅解和宽容。

没有人知道我们离婚的具体日子,所有人都是看着我们慢慢变淡,慢慢疏远。而我,却铭记了那个日子,因为那天的我们并不痛苦,而是解脱。最重要的是,安班离婚时一再叮嘱我,我们以后还是朋友,有事需要帮忙我可以去找他。所以,那个日子是美好的,我将永远心存感激。

(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新闻推荐

柳州春联书法 亮相英国城市

近日,28副由市楹联学会创作并由柳州市书法家撰写的春联,亮相英国大城市——伯明翰市。这是市楹联学会专为伯明翰的唐人街商家量身订制的门面春联。例如,为川菜馆书写了春联:天府名肴麻辣烫;英伦佳酿美...

柳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柳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浪漫迷眼入围城)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