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打造“阳光教育” 培养“向善”学生 市长塘中心校成立首个晚报小记者团,为学生搭建校外实践平台

来源:柳州晚报 2018-04-16 11:32   https://www.yybnet.net/

黄良德校长和学生交流

教育”的价值取向为善心、善学、善行。善心即善良的心意、美好的心灵,是善行的出发点;善学即善于学习,是成才的基础;善行是美好的品行、仁慈的行为,是善心的结果,是做人之道。将通过“阳光管理”“阳光德育”“阳光课堂”“阳光校园”四大途径,以及“管理增优工程”“师资增强工程”“德育增效工程”“教学增质工程”“后勤增实工程”“特色增显工程”六大工程来实现目标,最终目标是培育出心存仁爱、奋发向上、有责任感的新时代阳光少年。

而新成立的柳州晚报小记者团,将为学校“阳光教育”搭建一个校外实践平台。“通过成立小记者团,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引导学生多关注课本外的大千世界,通过采访实地体验不同的社会角色,拓宽视野,接触社会。”黄良德对晚报小记者团给予了高度评价,对新加入的小记者们充满了期望。

向善吗?”黄良德表示,引领学生向着好的行为、品质发展,用“善”的正确方式爱自己,用“善”的公平原则爱他人,正是教育追求的目标。由此,学校制定了“阳光教育”的办学理念——“以善为旨,砥砺笃行”,确定了培养学生“向善”的教育宗旨。

如今,学校的“阳光教育”确定了一套完善的育人体系。黄良德介绍,学校“阳光

○○记者 冼冰

晚报讯 走进位于市柳北区长塘镇的长塘中心校,全校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正在进行大课间健身锻炼,这是该校打造“阳光教育”的具体措施之一。13日,该校成立首个柳州晚报小记者校园团,校园团将成为该校“阳光教育”的一部分,为培养“向善”学生搭建校外实践平台。

市长塘中心校原为香兰小学,是一所由村小演变而来的农村寄宿制中心校。全校目前有20个班,学生总人数共计927人,其中581人是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

该校以打造“阳光教育”为特色,但“阳光教育”的核心在哪?调至该校任校长一年多时间的黄良德一直在思考,直到一名二年级学生的特殊善举让他找到了答案。上个学期,该校一名老师因患白血病需要高额费用救治,全校师生为老师献爱心,其中这名家庭本来就不富裕的二年级学生,发动全家力量给患病老师捐助了3000元爱心款。

“阳光教育不就是要追求

新闻推荐

小区环境“破相” 城管上门“整容”

15日,位于庆丰路三丰名园小区内的违法建筑,正在被柳北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拆除,全部拆完预计还需一周时间。这些违建全部“隐藏”在小区内,有的被当作仓库使用,有的作为杂物房使用。这些违建影响了小...

柳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柳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打造“阳光教育” 培养“向善”学生 市长塘中心校成立首个晚报小记者团,为学生搭建校外实践平台)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