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突然改变所放音乐风格 安保人员着便衣巡逻 商场超市防盗有妙招

来源:柳州晚报 2018-04-16 11:34   https://www.yybnet.net/

市民在逛工贸大厦柳州商场

近日,《金陵晚报》刊登报道,称有的商场或超市在播放音乐时,会突然改变曲风,播放一些“另类”音乐。此举是在提醒销售人员和市民,店内出现了涉嫌盗窃的不法分子,提醒大家注意。这其实是一种“暗号”。有市民向记者询问,柳州市是否也存在这样的操作,一些商场超市是否也有防盗手段。记者近日就此展开走访。

○○记者 张威 韦柳杨

走访:柳州市部分商场超市也有类似操作

当天上午,记者分头前往一些超市和商场进行探查。记者首先来到工贸大厦柳州商场,该商场内秩序井然,一些市民正在店里选购商品。记者发现,在该商场内,播放着的是较为舒缓的音乐和歌曲。在商场内待了半个多小时,记者并没有听到摇滚或者节奏较快的音乐和歌曲。这当中是否有什么诀窍?“我们公司从去年开始启用音乐防盗提醒措施,此举是从外地引进的。”柳州工贸物业公司总经理林章政介绍,平时商场内会播放舒缓的音乐或歌曲,当发现有可疑人员后就会改变原有的音乐,播放带有提醒性质的音乐或歌曲,而且会循环播放。这个措施主要是为了提醒商场的工作人员和安保人员对可疑人物进行严密监视,如果可疑人物进行盗窃的话,将立即报警,并及时控制住嫌疑人。另外,商场还会采取便衣人员巡查等机制确保商场安全。目前,商场秩序良好,安全措施到位,近年来已少有盗窃情况发生。

记者随后来到柳州五星商厦,该商厦一名负责人表示,他们并没有采用换歌曲的方式进行提醒,而是利用商场内部的监控和人员巡逻的模式进行监管。同样,他们如果发现有可疑人员,也将提前通知相关人员注意防范。发现有犯罪行为的,将立即报警。

在大润发超市柳北店内,该店一名潘姓主管告诉记者,他们超市没有采取播放音乐的方式进行提醒,但是超市采取有另外的有效措施。如安排安保人员着便衣在超市内巡逻等,如果发现可疑人员将会进行跟踪监管。如果可疑人员存在偷盗行为,工作人员将会亮明身份,将可疑人员拦下并报警。如果查实其偷盗,会交给警方处理。

措施:警方积极配合各商场打击盗窃

市公安局巡警支队反扒大队的大队长刘景成说,反扒大队近年来与柳州市各大商场和超市多有合作,积极打击盗窃犯罪行为。在打击过程中,一些商场和超市已经形成了他们自己的管理模式和警示办法,如改变歌曲、便衣巡逻、增加监控等。经过多年的大力整治,目前商场和超市的盗窃行为已经大为减少。

刘景成说,超市和商场的盗窃有一些特征可循,如有的内穿紧身衣,外穿大棉衣或者风衣,将物品塞在衣服里盗窃;有的是团伙作案,一些人吸引售货员的注意,一些人就在旁边实施盗窃;还有的盗窃衣裤,直接将待售的衣裤穿在身上企图蒙混过关。由于超市、商场管理人员无法对嫌疑人进行检查,警方提醒相关单位发现情况后及时报警,提前布控,可有效打击盗窃犯罪行为。

刘景成还说,在日常管理中,商场和超市等区域主要由管理单位自行进行监控。警方接到报警会第一时间赶往现场控制盗窃嫌疑人,同时调取管理单位所掌握的相关证据,依法对嫌疑人进行处置。在日常管理中,警方也会配合相关单位,对一些多次偷盗、被警方处罚过的惯偷进行登记和提醒,让相关经营单位了解这些惯偷的外貌特征,及时发现,有效防范。如果有需要,警方也会配合相关单位,对一些盗窃团伙作案等较特殊的犯罪行为进行专项打击,实施全面布控,依法处置。

新闻推荐

◆高速公路不免费,及时绕行拥堵路段

○○通讯员黄圆圆记者莫小珊晚报讯“三月三”假期,不少市民计划出行。昨日,记者从柳州高速公路运营有限公司柳州分公司了解到,“三月三”放假期间(即4月18日至22日),7座(及7座以下)小型客车通行高速公路...

柳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柳州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十年等待有缘人2018-04-16 09:51
评论:(突然改变所放音乐风格 安保人员着便衣巡逻 商场超市防盗有妙招)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