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冒用他人证件非法营运被查 当事人被质疑人证不符竟辩称:“我保养得好,看起来比以前年轻!”

来源:柳州晚报 2018-04-16 11:35   https://www.yybnet.net/

执法人员查处违法三轮车

晚报讯 4月11日晚,柳北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联合公安、交警、运管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对市民反映强烈的违规“五车”占道搭客进行整治。整治过程中,一名当事人拿出一本“残疾人证”,面对执法人员质疑其人证不符,其竟称自己平时保养得好,看起来比以前年轻。

当天晚上8时30分,执法人员来到胜利路大润发商场外。在路口处,执法人员看到有两辆三轮车停在路边,车主正在招揽乘客:“坐车咩?5块起步!”可是,没等他们接到乘客,数名执法人员将其拦下检查。

面对执法人员的询问,其中一名车主坦言,自己并没有取得营运资格,属于开“黑车”。但另一名车主却拿出了一本“残疾人证”,称自己“没有搭客,车子只是用来代步的”。执法人员仔细查看其所谓的“残疾人证”,发现蹊跷之处:该证上面的相片,看起来与其本人不太相似,好像年纪大一点。当事人对此的解释竟然是“我保养得好,看起来比以前年轻,不可以吗?”

执法人员几经盘查后,当事人不得不承认,这本“残疾人证”是他哥哥的,他临时借用一下,以为在遇到检查时可以蒙混过关,没想到却被执法人员的火眼金睛识破了。最终,当事人违规使用的残疾人车被执法人员依法暂扣。

在当天晚上的联合执法中,除了对非法营运的残疾人车进行查处,执法部门还对占道经营的摊点进行取缔,消除交通安全隐患。下一步,执法部门将加大对违规“五车”的治理力度,特别是加大早晚出行高峰时段的监管力度,营造良好的出行环境。(张捷 朱开健)

新闻推荐

柳州市再迎客流高峰

日报消息(记者唐小玉、通讯员李蕾)今年“三月三”长假,柳州市又将迎来客流高峰,柳州火车站客流高峰日预计发送旅客6.2万人次,同比增幅达7.5%,公路客流持平。今年“三月三”长假从4月18日至22日,为期5天...

柳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柳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冒用他人证件非法营运被查 当事人被质疑人证不符竟辩称:“我保养得好,看起来比以前年轻!”)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