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点亮患者的“生命之灯” 市民覃先生成为柳州市第35名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者

来源:柳州晚报 2018-04-16 11:35   https://www.yybnet.net/

覃先生(右二)成功完成捐献覃先生的无偿献血证

○○记者 周仟仟 通讯员 李桦

晚报讯 12日上午,柳州市第35名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市民覃先生,在市工人医院捐献出了255毫升的造血干细胞悬混液,点亮一名白血病患者的“生命之灯”。

据了解,80后覃先生在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工作,平时主要负责车间的物流、物资管理等。16年来,覃先生每年都会参加无偿献血,并且每次都献出400毫升的全血。

在2007年1月的某次献血活动中,覃先生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因为配型成功概率低,当时覃先生觉得能帮助到别人的机会可能很渺茫,但他仍期待着。

2016年10月9日,市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联系到了覃先生。电话中工作人员告诉他,他与一名白血病患者初次配型成功,询问他是否愿意捐献造血干细胞,来帮助患者重获新生。在查阅了许多造血干细胞捐献的知识后,覃先生了解到捐献造血干细胞不仅不会损害自己的身体,还能救人一命,于是他说服家人,最终获得了家人的理解与同意。

覃先生说,希望自己一个微小的举动,能帮到需要帮助的人,通过自己的爱心行为,让患者能摆脱病魔早日康复,看到阳光和希望。

新闻推荐

突然改变所放音乐风格 安保人员着便衣巡逻 商场超市防盗有妙招

市民在逛工贸大厦柳州商场近日,《金陵晚报》刊登报道,称有的商场或超市在播放音乐时,会突然改变曲风,播放一些“另类”音乐。此举是在提醒销售人员和市民,店内出现了涉嫌盗窃的不法分子,提醒大家注意。...

柳州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柳州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点亮患者的“生命之灯” 市民覃先生成为柳州市第35名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者)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