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过度“溺爱”是一种错

来源:南国今报 2018-04-16 16:00   https://www.yybnet.net/

倾诉在线

倾诉人:阿甯(化名)

女 35岁 广西人

每个人心中都藏着无处宣泄的秘密,一定会有个角落,收留你那些脆弱的伤悲、孤独的欢喜。

QQ邮箱:669606543@qq.com

在线记录:佘玉冰

因为怕妹妹被“渣男”欺骗,我费尽心思地调查,千方百计地阻拦,没想到结果却是好心没好报。妹妹恨我,渣男报复我,一个家都鸡飞狗跳……

1 姐妹相认

2008年,我和妹妹小娴(化名),在分离了12年后,再次相认。

我们的父母很早就离婚了,当时我和妹妹年纪都小,突如其来的家庭变故,让我们心里留下很大的阴影。

我们姐妹俩一个跟父亲生活,一个跟母亲生活。父亲的经济条件比较好,母亲便对我说:“你是姐姐,你吃点苦没关系,让妹妹在好的环境下成长。”

我那会儿刚上初中,比较乖巧懂事,我二话没说就同意了。

母亲是真的穷,离婚后她没得到任何经济补偿,带着我回到了柳州的娘家。而父亲在玉林那边继续做他的生意,日子过得还不错。

父母离婚,是因为感情不合。当年母亲经亲戚介绍认识了我父亲,她其实并不爱他,但家人觉得我父亲能赚钱,非逼着我母亲嫁过去。两人结婚十几年,尽管我母亲拼命磨合,拼命顺从,但还是过得郁郁寡欢。

我父亲也嫌弃母亲生了两个女儿,他非常想要一个儿子,所以到了后期,他经常找各种理由打骂我母亲。母亲最终痛下决心离婚。

她自由了,却给两个女儿带来了无法磨灭的伤痕。这也是她一辈子最后悔的事。

我跟着母亲过了很艰苦的一段日子,最穷的时候,为了凑学费,我们母女俩得通宵帮别人干活,母亲差点晕倒在工地里。

而妹妹那边,虽然衣食无忧,但也过得不开心。父亲另娶,后妈对她不好,她缺少母爱,很想念我们。我和母亲想回去看她,但父亲坚决不让,硬生生地隔开了我们。后来,我们和妹妹彻底失去联系。

再后来,母亲终于遇到“对”的男人,改嫁了。我也通过自身努力考上大学。命运终于对我们好一点了。

大学毕业后,我选择回柳州工作,方便照顾母亲。我很顺利进入一家大型企业,工资待遇和工作前景都很不错。还谈了一个感情稳定的男朋友。

就在那时,妹妹小娴千里迢迢找到了我!

她满脸疲倦,风尘仆仆,一开口就泪流满面:“姐姐,救救我,我快活不下去了……”

那一年,妹妹才21岁,却已经当妈了!

妹妹的遭遇,很让人心疼。父亲另娶后,继母对她各种打压排挤,接着继母生了个男孩,就连父亲也不想管她了。她精神状态很糟糕,学习成绩一落千丈。

初中毕业后,她去读了职校。在那里认识了一个比她大三岁的男生,两个人就这么谈恋爱了。

18岁那年,她怀孕了。父亲很生气,觉得自己的脸被她丢光了,要赶她出家门。她正值叛逆期,就跟着男生去了男方家。

男方家是农村的,那边人大都早婚早育。男方父母见她怀孕了,立马给他们办酒席,就算两人结婚了。

后来,男生外出打工,她留在农村跟“公婆”干活,儿子出生后,就照顾儿子。日子过得单调、辛苦。

她想等孩子大些,也出去找份工作,跟自己的“丈夫”在一起。谁知道,她男人却另有新欢,要跟她彻底了断。

本来她打算带走儿子,可婆家人不同意,她回去理论,他们一大家子拿棒子出来赶她。

“我走投无路,没钱,不敢回去找阿爸,也无家可归……”她哭着说。因为之前她一直在打听我和母亲的消息,也大概懂得我在哪里上班了,所以这回走投无路,她只能来找我。

2 过度宠溺

我对妹妹的经历感到痛心又愤怒。我把她带去见母亲,我们母女三人终于团聚。

母亲对妹妹也很愧疚。她说当时只考虑到环境因素,才把妹妹留给父亲,没想到关爱和正确的引导,才是成长中最重要的因素。

“但是也请你谅解我,我当时真的养不起两个孩子……”母亲默默擦眼泪。

在我们的劝说和开导下,妹妹想通了。她决定重新开始她的人生。

我让男友托关系,帮她找了一份工作。又鼓励她多学习,提升自己才能找到更好的工作。

大概怀着对妹妹的愧疚之心,我和母亲宠着她,弥补她,什么事都不用她操心,能帮她安排好的,都尽量安排。

母亲还和继父商量,拿出一部分钱,给妹妹买套二手小房子,房贷我三分之二,妹妹出三分之一。我爽快地同意了。

我和男友结婚后,我们又把礼金拿出一部分,给妹妹买了一辆小汽车。虽然不是很高档,但也让妹妹出行无忧了。

可以说,在我和母亲的努力下,妹妹的日子过得一天比一天好。但也正是因为过度“溺爱”,导致她有点不思进取。

她不肯学习,工作上没有任何提升,一个月还是领着不高的工资。还经常跟我和我丈夫抱怨,说工作累不赚钱,想换一个。

在恋爱上,她看人的眼光也很差劲。那些男人基本都不务正业,有点骗钱骗色的感觉。我为她交男朋友这件事也操碎了心。她被骗钱,就哭着找我借;被骗色,就闹着要死要活……慢慢的,她成了我和母亲的负担。

但这有什么办法呢,她一切的不好,都是自小养成的习惯,都是我们的错……母亲也一直让我帮她,让她,疼她。

“如果当初是你留在你爸那边,可能也是她这个样子……”母亲说。

我理解母亲的感受,所以也一而再再而三地帮妹妹收拾烂摊子。

后来我怀孕了。生孩子、坐月子让我忙得团团转,也忽视了妹妹感情方面的问题。

等孩子请百日宴的时候,妹妹居然带着她的男朋友登场!

那男人三十来岁,油头粉面的,嘴巴也很能说,一口一个“姐姐、姐夫”叫得甜。我心里有种预感,觉得这个男人并不可靠。

妹妹已经29岁了,应该找个正经的、有担当的男人成家过日子。成天跟这些“渣男”混在一起,到头来受伤的还是自己。

恰好,当我把百日宴的照片发到朋友圈时,有人竟认得妹妹的男朋友!

“这个男人好赌,在外边欠了蛮多钱……”朋友告诉我。

我一听,气炸了,我不能再让渣男害了妹妹!

3 一地鸡毛

我开始暗中调查那个男人,托朋友打听关于男人的一切。果然发现他外债很多,他每一份工作都做不满半年,现在帮人家卖二手车,工资也不高。

更加“可怕”的是,男人之前的几个女朋友,都是离异的女人,都是爱他爱得死去活来,到最后又被他抛弃。我不得不怀疑,他是冲着女人的钱去的!

虽然妹妹没钱,但是起码有一套房子。当年买下的二手房,已经升值了,价钱乐观。那是妹妹惟一的财产,如果被渣男骗走,后果不堪设想!

我跟丈夫商量怎么办。丈夫说:“不拆穿渣男的真面目,妹妹是不会死心的。所以还是得从渣男那边下手。”

我又跟母亲说这件事,母亲担忧道:“那不如,在那套房子上加我的名字?”

我让母亲先别急,等我想想办法。

我密切留意着那男人的一举一动,甚至还联系上了他其中一个女朋友。

那女人痛诉他的种种“罪行”,还说被他骗了几万元。

果然,不久后妹妹问我借钱,说自己打算辞职做生意,需要几万元。

我没借给她,反问道:“是你男朋友让你来借的吗?让他亲自跟我说,我倒看看,他所谓的生意是什么!”

过了不久,可能那男人实在缺钱,又让妹妹来问我。这次,妹妹实话实说。

她说,她知道男人欠有钱,也知道男人过去做了不好的事:“但是他跟我在一起,是诚心悔改的,我要帮他。我很爱他,从没这么爱过一个人!”

我毫不留情地说:“狗改不了吃屎……我不信他能戒赌!何况你每次遇上一个男人,都说是你最爱。你怎么不长点脑子呢?你爱人家,人家真的爱你吗?”

妹妹被我这么一气,哭着走了。后来,母亲给我打电话,说妹妹要把房子卖了!

这个行为激怒了我,房子是我和母亲送给她的心意,她居然为了一个男人,不顾自己亲人的感受!

我给她打电话,告诉她我同意借钱,但必须他们两个都过来,亲自给我写个借条。

我们约定了时间。当妹妹和男人赶到的时候,他们怎么都没想到,我居然把男人的前女友也叫来了。那个女人当着我妹妹的面,对男人又打又骂,还说要报警。男人吓傻了,最后撇下我妹妹逃跑了……

我以为妹妹看到这一幕,会幡然醒悟,可她却哭着说出三个字:“我恨你!”

渣男跟妹妹分手了,但是他并没有“放过”我。他给我发信息:你这么多管闲事,我不会让你好过!我不招惹你妹,但是不会放过你的!

从那天开始,我家的汽车被砸,门锁被堵死,连我母亲都收到恐吓短信。

我妹妹哭哭闹闹,说男人是真心爱她,除了这次实在没办法让她借钱外,从来没骗过她一分钱。还给她煮菜做饭,对她很好。

“你们破坏了我的爱情!你们把一个本来要变好的男人,又推上绝路!”她对我和母亲说。

然后,她辞职了,还在家割腕自杀!

妹妹割腕的那天,我收到男人的信息:今晚看好你妹!

我匆忙赶到,打了救护车……妹妹被抢救过来,我背脊发凉。我不知是男人“教”她自杀,还是男人真的有良心,让我救她……

总之,这个家变得鸡飞狗跳,而我和妹妹的感情,也彻底破裂。或许,这一切只怪我们当初,太过于溺爱她。

新闻推荐

5天的假期,在柳州怎样才能嗨得开心,周边城市有什么热闹可凑? 玩转三月三请收好这份指南

一年一度的壮族“三月三”假期即将登场。为期5天的假期,在柳州怎样才能嗨得开心?有什么活动可以娱乐?出门交通路况怎样?周边城市有什么热闹可凑?晚报记者特此准备了一份出游指南,为您的假日生活带去一...

柳州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柳州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过度“溺爱”是一种错)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