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占道的围墙还是建起来了规划局表示,该围墙应拆除

来源:南国今报 2018-04-16 15:56   https://www.yybnet.net/

两米高的围墙占据了部分路面,小区大门也被挡住近一半。今报记者黄远来 摄

今报柳州讯(记者黄远来)4月10日上午,柳州市潭中西路川海大厦施工队,在一墙之隔的福馨苑小区入门道路处砌起围墙,占去部分路面,福馨苑大门也被挡掉近半边,福馨苑业主反应强烈(详见本报4月11日2版)。4月15日,记者重返现场发现,围墙已经砌成。不过,规划局表示围墙应拆除。

4月15日,记者在现场看到,两米高的围墙已建成,从小区大门延伸到小区内二三十米。尽管相比之前,围墙的位置后退了70厘米,但仍占去部分路面,福馨苑大门也被挡掉近半边。

川海大厦项目施工方称,该围墙在项目红线范围内,合法合规。福馨苑小区业委会则表示,施工方砌围墙,违背了《柳州市规划局关于川海大厦规划建设的复函》的要求。

川海大厦项目施工方的红线规划图和《柳州市规划局关于川海大厦规划建设的复函》,到底谁的有效?4月13日,记者到柳州市规划局了解情况。该局表示,此事他们已答复柳州市政府热线,不接受记者采访。

记者从柳州市政府热线了解到,他们接到业主投诉后,询问了柳州市规划局。规划局回复称:依据川海大厦项目已评审的总平面规划图,川海大厦项目与福馨苑项目共用一个14米宽的主出入口,两个项目间没有规划永久性围墙。经规划局现场勘测,川海大厦项目用地红线内建有施工围墙,该围墙应在施工许可证有效期到期后(川海大厦项目施工许可证有效期为2018年7月31日)自行拆除,并按已评审总平面图恢复场地。

据福馨苑业主介绍,之前,小区业委会认为施工方占用小区道路建围墙,影响了消防通道,遂向柳南消防大队投诉。4月12日,柳南消防大队到场调查,责令施工方整改。而后,施工方将围墙拆除,后移70厘米后再次建起围墙。

新闻推荐

中外歌手同场飙歌 文化场馆保持开放柳州市区也是活动多多

2018中国·柳州“鱼峰歌圩”全国山歌邀请赛将在“壮族三月三”当天盛大开幕,百余名中外歌手将唱响龙城。同时,在“壮族三月三”假期,柳州市区各文化场馆均保持对外开放。听中外歌手同台竞技2018中国...

柳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柳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占道的围墙还是建起来了规划局表示,该围墙应拆除)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