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螺蛳飘香 源远流长小记者探访柳州螺蛳粉产业园

来源:南国今报 2018-04-20 16:07   https://www.yybnet.net/

今报小记者俱乐部二维码 小记者们在螺蛳粉品牌墙前留影。邓莹 摄

统筹:今报记者程丽鸾

来到柳州,不吃上一碗正宗的螺蛳粉,算是白来了一趟。柳州螺蛳粉已有两千多年的历史,如今有500多个品牌,不仅销往全国各地,甚至走出国门。那么,螺蛳粉又是怎样做成的呢?就让我们的小记者来告诉大家。

4月14日上午,南国今报小记者俱乐部60多名小记者,走进柳州螺蛳粉产业园,参观、了解螺蛳粉的发展历史,并亲手碾磨米粉。

“螺蛳粉”我为你骄傲

今报小记者黄白昊

东环路小学四(5)班

伴着风儿呼呼的演奏,雨儿蹦跳而欢快的舞蹈,南国今报小记者俱乐部60多名小记者来到柳州螺蛳粉产业园进行参观。

我最向往的是在二楼的柳州螺蛳粉饮食文化博物馆。讲解员叔叔告诉我们:螺蛳粉是广西最具影响力十大特产之一,目前螺蛳粉产业实现生产总值和营业收入预计70亿元。我们还了解了螺蛳粉的由来和历史变迁。

让我最惊讶的是,螺蛳粉的种类居然有十余种,我们常常能吃到的三鲜螺蛳粉、花甲螺蛳粉就不多说了,“鲍鱼海皇”螺蛳粉没吃过了吧!晶莹圆润的粉条,金黄亮丽的油炸腐竹,黑而清亮的木耳,艳红夺目的辣椒油,鲜香酱红的螺蛳肉,青翠欲滴的时令蔬菜,这些常用配料当然是必不可少的。

“它特别在哪里呢?”解说员叔叔问道,我们七嘴八舌的说“有虾”“有鲍鱼”。我仔细观察发现,里面有两颗鲍鱼;四只虾举着长须,活像舞台上一名武将;花甲螺宛如大海中的导航灯,散落在其中;此时的螃蟹已不能横行霸道,他那两个大螯已成蟹肉。叔叔说:“这些海味的鲜甜与螺蛳粉特有的香、辣、酸、爽配在一起不仅好吃,还有丰富的营养价值!”

我禁不住开始了遐想,我们的螺蛳粉还可以不断创新吧!我想到了“牛排螺蛳粉”,牛排的鲜嫩与螺蛳粉的香辣很配哟!“重庆火锅螺蛳粉”重庆火锅的红油辣椒加上螺蛳粉的白,黄,绿真是姹紫嫣红美不胜收!“螺蛳粉面包”金黄的面包与螺蛳粉的螺肉、粉条相照应,应该又是一款网红美食吧!“烧烤螺蛳粉”把料配齐用锡纸包裹炭火烤熟,既保存了螺蛳粉的鲜又有烧烤的香……想到这,我已经垂涎三尺了,我们挽起袖子,自己亲手制作了螺蛳粉。

看着那五百多种的“螺蛳粉”品牌墙,望着那无数名人对螺蛳粉的赞赏,真为我们柳州人能做出这样的美食而感到骄傲。相信在党的十九大的号召下,在柳州市政府对“螺蛳粉”产业的支持下,“螺蛳粉”肯定会开创出更多的种类,得到更多人的喜爱!走出柳州,走出中国,走向世界!

新闻推荐

人民广场地面沉降经过这里注意绕行

沉降区域已用锥筒、警戒线围起。4月19日,前往柳州市人民广场游玩的市民发现,公共自行车管理服务中心门前的广场地面有沉降现象,担心出现安全问题。记者在现场看到,广场管理处已在沉降处设置锥筒,并且...

柳州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柳州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社区快讯2018-04-19 00:00
评论:(螺蛳飘香 源远流长小记者探访柳州螺蛳粉产业园)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