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螺蛳粉——柳州人的骄傲

来源:南国今报 2018-04-20 16:07   https://www.yybnet.net/

今报小记者潘睿哲 东环小学六(3)班

螺蛳粉——柳州最著名的美食,它由柳州特有的软滑爽口、劲道弹性的圆粉,加上酸笋、木耳、花生、油炸腐竹、鲜嫩的芹菜等配料,及浓郁适度的酸辣味和奇特鲜美的螺蛳汤调和而成,具有鲜、香、辣、爽、酸的独特风味,让人们垂涎欲滴,闻香止步,吃后回味无穷。如此美味是怎么做出来的呢?

4月14日早上,天空虽然不作美,天气阴冷,刮起大风下着雨,但是恶劣的天气阻挡不了我们南国今报小记者团前往柳州螺蛳粉产业园参观的热情。

我们迫不及待上到二楼柳州螺蛳粉饮食文化博物馆,去了解螺蛳粉的来源。当代螺蛳粉起源于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关于螺蛳粉的来源,还有这几个传说,分别是“王记有阿婆”、“谷埠有夜市”、“无巧不成书”等。工作人员带领我们去看微缩景观,上面有制作螺蛳粉的工序,那些食材、配料模型栩栩如生,有趣极了。

参观完螺蛳粉的来源,我们来到体验区,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我们亲自动手体验做米粉。小记者们分为5个组,一个组有10个人。我们听完老师说的注意事项,个个都跃跃欲试。我们按照说明书上的方法,先把陈米舀在一个碗里,再把陈米放进石磨的小孔,再把它磨碎……经过40分钟的奋斗,我们终于将米磨成了粉状,做成了米团,最后再把米团压成条形状,把它切成细条,哈哈!螺蛳粉的主要材料米粉就做好。

最后我们还参观了袋装螺蛳粉的生产车间,隔着玻璃可以看到工人们正有条不紊地制作螺蛳粉,包装各种配料。此时我不仅感慨,原来一碗色香味俱全的螺蛳粉需要如此多道工序。

参观完柳州螺蛳粉产业园我受益匪浅,了解了螺蛳粉的历史和制作过程,更清楚地知道螺蛳粉是柳州城市的味道,现如今已经成了柳州这座城市特有的名片。柳州螺蛳粉店达到了5000多家,螺蛳粉品牌超过了500个,闻名全国,产品远销海内外,为柳州的经济发展做出巨大的贡献,这真是柳州人的骄傲啊!

新闻推荐

中国-东盟工业旅游国际论坛昨在柳举行挖掘柳州工业文明之美

今报柳州讯(记者刘山)4月18日,2018中国-东盟工业旅游国际论坛在柳州工业博物馆开幕。本次论坛聚焦“新时代新工业新旅游”,这是柳州市首次承办工业旅游国际性会议,也是全区首个工业旅游国际论坛。本次...

柳州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柳州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社区快讯2018-04-19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螺蛳粉——柳州人的骄傲)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