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螺蛳粉的前世今生

来源:南国今报 2018-04-20 16:07   https://www.yybnet.net/

今报小记者胡淇铭  景行小学潭中校区五(3)班

一说到柳州小吃,大家一定会想到螺蛳粉吧!没错,它的确是咱们柳州人的骄傲。今天,我给大家介绍螺蛳粉的前世今生吧!

据说螺蛳粉的出现是一个偶然的机会,曾经在街上,有几个外地人非常饿,饿晕在一家米粉店门口,于是向店主求助。由于当时天色已晚,店里没有多少吃的了,店主就把店里的猪骨汤煮螺蛳,再加点粉煮熟给外地人吃。他们吃了后大呼好吃,店主就尝试着这样煮,并慢慢完善,最后就变成了螺蛳粉。

1978年,是螺蛳粉的孕育期,1980-1985年是螺蛳粉发展的昌盛期……经过了几十年的演变、发展,成了现在花甲螺螺蛳粉、干捞螺蛳粉等各种口味的螺蛳粉。

现在做一碗正宗的螺蛳粉可讲究了。米粉需要先磨出米浆,然后再反复磨,只取米浆中的米粉,将米粉精煮后用机器打成粉条,晒干,放进由猪骨、螺蛳熬制成的浓汤中,再加上特制的酸笋、炸好的花生米、木耳以及新鲜蔬菜等各种配料,根据个人口味以及喜好添加不同配料,一碗鲜、香、酸、辣、爽的地道柳州螺蛳粉就完成了。

如今,柳州螺蛳粉又开发出了方便快捷的袋装螺蛳粉,并已经畅销全国各地,大步的迈向全世界了。但是如果您想吃到正宗而又新鲜的螺蛳粉,还是来柳州吧,我在这里等你去螺蛳粉小镇,品尝各种口味的螺蛳粉。

新闻推荐

骑套牌电驴撞倒六旬妇女子仅道歉就离开,老人次日才发现伤情严重

柳州讯4月14日上午11时许,罗女士的家属将一面锦旗,送到柳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柳北大队事故民警何欣怡、交通协管员谢文毅的手中,感谢民警在事发后对伤者的关怀。3月19日上午11时许,69岁的罗女士在鹧鸪...

柳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柳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螺蛳粉的前世今生)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