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猴子路边卖萌 民警拿它没辙因为诱捕条件未成熟

来源:南国今报 2018-04-25 16:10   https://www.yybnet.net/

今报柳州讯(记者石红星 通讯员黄武 覃朝剑)4月24日,有市民发现,柳州市双渔汇附近的东堤游园,有一只猴子在树上跳来跳去。由于猴子“身手敏捷”,没有捕捉条件,目前还在那一带“逍遥”,希望市民能和它和睦相处。

24日下午2时多,有市民发现双渔汇下面的水上公交站牌旁的树上,一只猴子在跳来跳去。东环警务站的民警接到报警赶到时,猴子已跑到壶东大桥东头的树上。民警拿着桔子,站在桥上诱它下来。看到有吃的,它果然一哧溜从树上爬到了桥边护拦上。民警注意到,这只“猴哥”身上并无颈圈、绳索之类的东西,应该不是有人豢养。

吃完果后,“猴哥”并没有立即离去,它时而趴在护栏上看桥上的车流,时而爬上警车顶玩耍。一只路过的小狗朝它吠叫,它还作势要去扑那只狗;不过它对人并没有攻击倾向,任由路过的人拍照录像。

在桥边“卖萌”一阵子,“猴哥”转身又从树上跑了。为了防止它跑到车道上被碾压或伤人,民警只好在树下一路跟着它,并通知森林公安前来处理。

柳州市森林公安局两名民警来到现场后,猴子已跑到东堤路停车场靠近河边的林子里,爬到高高的树上。

民警介绍,这只猴子可能是从环江滨水大道那边跑过来的,因为不久前有市民反映滨水大道那里有一只猴子,他们去抓了两次,均因猴子“身手敏捷”而未果。

民警也没有专业捕捉工具,于是想联系沙塘镇一家野生动物特种养殖场的专业人员前来诱捕,但对方表示目前没有捕捉条件,需待条件成熟才好诱捕,因此只能任它在这里“逍遥”。

为此,民警提醒市民,若看到这只猴子,为避免它主动攻击人,请大家不要去招惹它。1

(报料人:夏小姐/线索稿酬50元)

新闻推荐

遮挡号牌被记12分 司机大呼“冤枉” 交警部门表示,若非车主所为,可以收集好证据提出行政复议

▲交警给熊先生开出的记12分、罚款200元的处罚决定书。▲停在小区楼下的高顶篷也被用胶带遮挡号牌。(监控视频截图)熊先生的车牌有一个数字被人用胶带遮挡住了。(监控视频截图)○○记者李书厚壮族“...

柳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柳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猴子路边卖萌 民警拿它没辙因为诱捕条件未成熟)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