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新闻 柳江新闻 柳城新闻 鹿寨新闻 融安新闻 融水新闻 三江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柳州市 > 柳州新闻 > 正文

柳州市2018年中考体育与健康考试办法出炉三项体育测试成绩计入中考总分

来源:南国今报 2018-04-25 16:10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柳州市2018年初中毕业升学体育与健康科考试办法正式出台,集中考试的三个项目分别为跑、跳、投,满分各按20分计入升学考试总成绩。

据柳州市招生考试院介绍,柳州市2018年初中毕业升学体育与健康科考试项目中,跑、跳、投每项各占分20分。“跑”为50米跑、800米跑(女)、1000米跑(男),考生可任选一项。其中普通男、女生测试成绩标准分别为:50米跑,男生6秒9、女生7秒9可获满分;女生800米跑3分29秒、男生1000米跑3分40秒获满分。“跳”为立定跳远,男生2.5米为满分,女生2米为满分。“投”为原地掷实心球(2kg),男生10.5米为满分,女生7.4米为满分。

在初中阶段参加柳州市教育行政部门主办或与市体育行政部门联合主办的体育比赛,并获个人项目前三名或集体项目前3名的田径、篮球、足球、排球、羽毛球、乒乓球优秀运动员;或在初中阶段代表柳州市、广西参加自治区级及以上教育行政部门主办的体育比赛,获集体项目前六或个人项目前八名(项目不限);或在初中阶段获得国家二级以上等级运动员称号的考生,可以免试。符合体育优秀免试生条件的考生,在高一级学校录取时,体育与健康科考试分数按满分60分计入升学考试总分。

同时,残疾学生或长期患重大疾病的学生,通过办理有关证明材料,如残疾考生提供残疾证、学校意见、市(县)招生考试部门意见;患重大疾病考生,提供县级或县级以上医院证明、学校意见、市(县)考试主管部门意见及重症诊断的检验结果等,中考报名时可申请免试。临时有伤病(如肌肉关节等部位拉伤、扭伤等)的考生,及女生例假,经出示县级以上人民医院证明、学校证明,可申请补考。

残疾考生如果参加集中考试,也可以凭残疾证报名,按残疾考生评分标准评定。

今报记者罗素玲

新闻推荐

诸多楼盘四月未推新,尾盘遍地房荒是真,买房还能往哪挑?

城中区近期推新计划一览表现今,城中区楼市现“青黄不接”的状态。□Text/记者吴阿丽(见习)Photo/何俊涛2018年初,先有中海斥金18.28亿元拿下“利达化工厂”地块成为新地王,柳州楼市集体高潮了一波后,在...

柳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柳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柳州市2018年中考体育与健康考试办法出炉三项体育测试成绩计入中考总分)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